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肯定学院六大创新,指出三个发展目标时间:2015-12-01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2015年12月1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 厅长罗伟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姚侃来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顾问李琦,学院校监梁炽娟,院长卢坤建,副院长许从进、苏成柏等学院领导热情接待。
  罗厅长肯定学院细节教育和制度管理
 罗厅长首先参观了授渔楼、仲明图书馆和学生宿舍修身楼。在授渔楼,罗厅长仔细听取了卢坤建院长对学院每天例行的晨读检查制度、“学子金句”和师生工作坊的介绍,肯定了学院在管理中充分激发学生的主人翁精神,指出通过细节教育和制度管理,有助于营造积极上进、紧张活泼、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校园学习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51202032441240.jpg
罗厅长肯定学子金句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促进作用 
在图书馆,罗厅长与学生亲切交谈,从哪里来,学什么专业,饭菜是否可口,读的什么书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扩大阅读面,充实自己,不忘初心。建议图书馆进一步加大对电子书籍的引进力度,这不仅经济实用,而且是发展趋势。
20151202032441930.jpg   
罗厅长亲切询问同学相关情况
在学生宿舍修身楼,一到楼下,罗厅长立马被学生宿舍内部公布栏所吸引,仔细观看了评分细节和点评,说到公布栏内容细致及时。走入学生宿舍,宽敞明亮的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的宿舍内务,让罗厅长赞不绝口。
20151202032441495.jpg
  罗厅长表示宿舍内务公布栏内容细致及时
20151202032441875.jpg
 罗厅长肯定了干净整洁的学生内务 
      
罗厅长表示学院本身就是一大创举,细数学院六大创新,做出三大指示
 罗厅长与学院教师举行座谈。卢坤建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省教育厅和罗伟其厅长在学院创办、办学、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缘起、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阐述了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导师制育人、一日生活制度、每周一升旗仪式等学生管理制度以及教职工管理制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20151202032441829.jpg
罗厅长肯定学院创新,并作出三点指示
 罗厅长对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大爱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院的成立本身就是一大创举。学院从无到有,发展顺利,成绩喜人,学院的创新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职业教育模式的创新,作为企业创办的全国第一家针对贫困家庭学子的全免费的普通高校,本身就是对扶贫工作模式的创新;二是管理模式的创新;三是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设置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四是教育教学方式的创新;五是校企融合的创新;六是评价模式的创新。罗厅长对学院成为示范高职院校充满信心。
20151202032442383.jpg
罗伟其厅长提出三点要求
罗厅长希望学院办成为一流的职业院校,提出三点要求:要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专业课程、师资、教学、管理、交流合作等方面都要慢慢成为一套体系、制度,要出经验、出教材、出标准、出人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考虑完善年龄、专业、学历、工作背景等结构,与企业合作,探索新模式;注意学生培养,探索学生管理,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 
 
  罗厅长期望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家庭可持续发展的希望
 随后,以学生入学以来有哪些体会,对于成长有哪些希望为主题,罗厅长与20余名在校学生开了座谈会,并听取了十余名学生的发言。
20151202032442516.jpg
罗伟其厅长仔细听学生的发言
同学们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教学方式,准军事化管理、导师制育人和一日生活制度,以及丰富的社团活动等培养了自己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诚信、坚强的品质,增强了团队精神,提升了沟通能力,学会了感恩、守时,礼貌待人,换位思考,变得更为健康、自信、乐观。同学们希望省教育厅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和宣传力度,使更多贫困家庭学子能够圆自己的大学梦,感受到来自学院和社会的温暖。 
20151202032442500.jpg
学生座谈会现场
 罗厅长听完同学们的发言之后,表示同学们经历或长或短的大学学习、生活之后,变得更自信、更有礼貌、更加乐观开朗,表达能力更强,身体更好,所有这些是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希望看到的,也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罗厅长讲述了自己艰苦求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机会,释放原来生活的压力,增强成才的动力和肩负的责任感,不埋怨、不抱怨,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早日成才,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家庭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发扬杨国强先生热心慈善、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