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系列报道(100):校企双方深入探讨人才培养“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环节”——梁炽娟校监、刘惠坚院长等领导一行赴顺茵公司调研时间:2017-12-14 来源:园林教学部 作者:陈国友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学院校监梁炽娟女士、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等领导前往碧桂园集团顺茵绿化工程设计公司就2015级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企业实践教学管理及就业情况进行调研。集团执行董事梁国坤,顺茵公司副总经理朱康乐、顺茵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翁婷等热情接待。
12222_副本.jpg
调研现场
梁炽娟校监感谢顺茵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目的、办学目标以及办学特色。指出学院的办学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只有通过校企共育,学院的学生才能够掌握工作岗位所需的技术技能,才能在众多高校的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才能符合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培养服务基层一线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的要求。
刘惠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课程设置及校企合作情况。指出学院开设的相关专业课程,必须根据企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进行设置,特别要围绕碧桂园集团及下属公司相关岗位所需要的素质和能力进行设置。
梁国坤董事介绍了顺茵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规模、人员结构、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表示顺茵公司大力支持学院的办学,与学院共同培养学生,使之成长成才。梁国坤董事高度赞同学院的办学模式,肯定了部分2015级园林专业学生在企业实践学习中的优秀表现,希望学生能够竞聘上岗,成为工程师等基层一线技术骨干或管理干部。
朱康乐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翁婷总经理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实践学习表现,肯定了同学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指出大家需要提高思维和学习能力。 
教务科研处、校企合作处、园林工程技术教学部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