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学院举行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工作推进会时间:2017-12-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20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工作推进会。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黄瑞兴、北滘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刘杰华、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副书记陈栋,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徐刚等领导参加会议。
0Z6A873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刘惠坚院长做了“发挥优势,创新突破—‘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主题讲话,深度解读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思想和五大办学目标,结合2014级学生实践教学培养和2017届毕业生高薪就业情况,全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研究、实践和成果,着重介绍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校企全方位深度共育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变革等内容。
徐刚副院长详细解读了省厅有关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调研和学院实际情况,介绍和分析了“现代学徒制”“自主招生”“中高职贯通培养”的内容、特点、条件和类型等情况。
双方就合作主体、合作形式、合作范围、课程体系衔接、培养主体和招生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和协商,并初步形成一致意见,实质性推动了学院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工作的开展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