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聚焦2018优质生源,学院召开招生工作会议时间:2017-12-06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5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招生工作会议。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广东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学院校监梁炽娟,学院领导,学院职能部门及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主持。
QQ图片2017120710311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关于2017年招生工作的汇报和2018年招生工作方案的介绍,讨论了2018年学考类招生、各专业招生计划省外招生指标的投放以及“3+证书”类考生投放指标的调整等问题。
梁炽娟校监指出,招生工作要改变观念,改进方式方法,要真正把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办学思想理解透彻,把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宣传到位,使社会、考生和家长清楚的知道学院的办学优势和就业优势。
梁炽娟校监指出,招生工作要总结好的经验,想方设法去实现招生目的。要发动已就业的月薪过万的2017届优秀毕业生,以及录取在本校的高考过本科线的学生参加招生宣讲,结合他们自身的经历和现在的工作岗位、性质和发展前景进行宣传,增强宣讲的感染力,把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做实。
梁炽娟校监还指出,学院招生要注重招收思想品德好、积极向上的学生,通过学院培养,使之成为基层一线的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
刘惠坚院长指出,全院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全面部署、采取措施、合理投入,实现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目标和职业教育梦;要有系统的整体的招生工作安排,系统地研究学院工作成果,推动招生工作进程。刘惠坚院长强调,要聚焦2018年优质招生生源,从招生简章、网站、APP的制作,生源地的合作力度和社会媒体报道的重点、亮点导向等方面进行改进和提升,确保生源质量。
刘惠坚院长还对会议讨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示。
罗劲荣助理总裁着重从招生工作的具体形式和内容,招生面试的重点进行阐述,建议学院招生工作要借力政府、联动区域;聚焦深耕生源地,打造朋友圈;学院、集团及时联动,宣传学院成功案例;“点到点”宣传的移动APP尽快落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