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系列报道(88):跟上新形势 了解新技术 寻求新合作 ——学院领导带队赴企业调研考察时间:2017-07-08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陶泱霖 字体:[ ]

     76日,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带领校企合作处、工程造价专业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部负责人,教务科研处工作人员以及各专业骨干教师一行10人,赴东莞市广东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和惠州市中建铝新材料广东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在人才培养及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

 

888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向企业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2_副本.jpg

企业代表向调研团展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

 

调研中,许从进书记向企业相关领导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咨询和了解了企业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的推广应用和技术创新,以及市场供求、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许书记指出,学院将紧密依托碧桂园集团的产业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基层一线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希望下一步能和企业密切交流,在人才培养、企业实践教学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学院教学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共赢。

 

5_副本.jpg

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调研现场 

此次调研,对了解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新技术、新工艺等有了新的了解,有助于更新和丰富教学内容,进一步完善专业教学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更好地把握人才培养定位。调研对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较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得到了来自企业管理人员、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关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职业素养的培养等多方面的中肯建议。调研中,还就如何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加强校企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调研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