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系列报道:70)——梁炽娟校监、刘惠坚院长一行前往筑美公司考察交流时间:2017-03-10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王宾 字体:[ ]

      201739日上午,学院董事会校监梁炽娟、学院院长刘惠坚等领导一行前往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美公司)进行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调研与考察。梁炽娟校监一行受到了筑美公司总经理钟耀灿、人事行政中心总经理周辉等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

梁炽娟校监听取在企业实践培养的学生代表发言_副本.jpg

梁炽娟校监听取学生代表发言

 

 首先,梁炽娟校监、刘惠坚院长与学院在筑美公司参加实践教学培养的大二、大三的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学生代表汇报了学习情况和就业意向,梁炽娟校监听完汇报之后,很高兴同学们能吃苦耐劳,努力完成企业实践培养课程,并愿意选择继续在基层管理岗位上提升自己、以期奉献社会。她希望每一个学院学子都能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干一行爱一行,鼓励同学们“只要忠诚、努力、用心,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刘惠坚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和就业选择,并给予充分鼓励。

 

李伯夫经理介绍人才培养方案_副本.jpg

 李伯夫经理介绍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学院领导与筑美公司领导举行交流会。会上,公司李伯夫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实践教学培养情况。根据目前的培养效果,李伯夫经理指出校企联合培养实践教学体系能够很好地让学生养成一线管理岗位上所需的品质和素养。同时,企业培养体系将会不断进行构建、调整,不断提高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匹配度,共同实现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

 周辉总经理对同学们在企业的表现表示满意,对于目前以企业经理级别的导师带领1-2名学生进行企业教学培养的模式表示认同和赞赏,并希望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的人才培养战略。公司财务中心、质量中心等部门的与会领导分别表示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满信心,并对具体对接事务提出了相关实施建议。

刘惠坚院长强调学生培养_副本.jpg

刘惠坚院长提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交流会上,刘惠坚院长强调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落实和推进,离不开像筑美公司这样大力支持学院进行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的企业。作为第一家向学院伸出橄榄枝的企业,刘惠坚院长高度赞扬筑美公司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做出的贡献,指出企业希望学院不断输送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技术骨干人才,以及提出的更高层次的人才需求,是学院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永不枯竭的动力所在。

 结合目前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实施情况,并进一步与企业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相配套,刘惠坚院长提出创办项目管理定向班和海外班等创新性的设想,指出双方进一步开发、深化校企合作天然优势,联手共同打造省级、国家级示范人才培养基地,这既符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也符合学院创办者的办学期望。针对所提出的合作设想,刘惠坚院长在会上随即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梁炽娟校监表示非常感谢筑美公司对学院办学和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赞同刘惠坚院长提出的合作设想。表示在接下来进行的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年会等相关活动中,将对筑美公司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的做法进行表彰,推动更多企业加入到合作队伍中来。梁炽娟校监指出只有这样具有典范意义的培养模式改革,才能源源不断地培养出具有“工匠精神”、符合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钟耀灿总经理表决心_副本.jpg

钟耀灿总经理肯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钟耀灿总经理表示将继续深化筑美公司与学院联合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的合作办学模式,双方联合培养人才的路径也越来越明确。钟耀灿总经理指出,学生只有在企业接受岗位职务能力的培养、提升工作素质,毕业后才可能胜任企业的工作要求,而随着国家产业战略转型发展,这种培养模式将愈加显示其改革创新的价值。钟耀灿总经理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的人才战略,期待双方在新专业开设、课题联合申报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的合作成果。

参观PVB工厂_副本.jpg

学院领导等参观筑美公司现代化生产线

 

 最后,梁炽娟校监一行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筑美公司的现代化生产线,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