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校企合作处 > 办学资源(企业)
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时间:2019-09-17 09:51:32 来源: 作者:

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美”)成立于2007年,由碧桂园集团(香港联交所代码:2007)投资兴建,隶属碧桂园集团上市部分。

筑美坐落于广东省肇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临江工业园,占地面积约为930亩左右。主要生产高档民用家具、酒店家具、地板、门、橱柜等木制产品,总体建筑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公司设计用工岗位6000人以上,预计年产值2030亿元,将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家居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运用现代化的管理体制和现代化生产技术与工艺,完全突破传统家具产业模式,在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和设备选用等方面运用创新思想,实现家具生产方式向高度机械化、自动化、专业化和协作化以及产品结构的全面标准化、系列化、规格化的方向发展。

筑美秉承碧桂园集团的传统,以“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为己任。面向未来,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为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努力! 

    肇庆大旺筑美是一家投资20亿、拥有21栋现代化厂房、100亿产能的、全球最大的工程装饰材料生产基地的家居公司,是目前中国家居行业的一艘制造航母。

筑美拥有3大家居制造生产基地,包括广东肇庆大旺基地,正在建设中的河南信阳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以及安徽滁州智能家居产业园。所有基地均引进先进欧洲生产设备和领先于同行业的高新技术,新基地投产后整体产能将超过300亿,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装饰材料生产基地。

筑美在为社会作出行业重大贡献的同时,积极投身职业教育,是碧桂园集团下属第一家与学院实施全面校企合作,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给予鼎力支持的企业。

筑美与学院进行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不仅践行了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的职业教育梦,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而且发挥了校企双方优势,满足了企业发展需要。

筑美特别重视通过校企合作进行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多所名牌大学、高、中职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专门抽调技术精英组成校企合作的实训导师、讲师队伍,根据岗位职务发展需要构架课程体系,开发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多年来积极与高、中职院校联合开发学校教学教材,安排员工担当不同院校的课程开发组成员,多次应邀送课到学校。

筑美也是多所大学、高、中职院校的实训基地,常年安排多所院校学生到筑美参观学习、实习、实训,开展厂中校、 校中厂的教学实践活动,每年安排100名以上的在校学生进厂实训,为学生早日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筑美愿以多年来的工作经验、 知识积累通过各种方式传授给各校学子,主动担当起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

筑美可提供的实训岗位有项目岗、设计岗、物流岗、财务管、信息岗、设备机电岗、人事岗等。现有实训教室15个,生产性实训车间21个,电子产品环境实验室3个; 生产工艺实训室5个;工装制作实训室5个;能够完成家居产品全过程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