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人事处 > 工作动态
2018年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报道1:学院人事处组织开展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时间:2018-10-11 来源:人事处 作者:


1.jpg

为造就一支品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学院人事处组织了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本次培训于10月10日开始,18日结束。培训分七个专题,分别为碧桂园企业文化培训、职业教育思想与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规章制度及教学管理规范解读、师德教育及教学法专题讲座、学生导师工作任务、标准与要求。10月10日下午,在国华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首场培训,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许从进分别为25位新入职教师作了专题报告。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徐刚主持。

2.jpg

许从进书记作了题为《追求卓越 永葆激情》的专题讲座,以自己在碧桂园集团二十余年的工作经历、所闻所见及感悟诠释了碧桂园文化。强调理想、目标、信念对人生的重要意义,指出碧职人就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年轻教师要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并勇于探索、追求卓越。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使自己尽快成长,成为学院的栋梁之才。

3.jpg

刘惠坚院长作了题为《发挥优势,创新突破—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主要从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职业教育理念、办学目标、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的办学体制机制、“三段式”教学内容及教学组织形式改革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探索以及取得的成绩,强调聚焦专业岗位能力培养人才,同时重视学生的品质塑造,要培养学生“会做人、能做事”的良好素质素养。希望新教师能够深入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尽快跟上学院的改革步伐,为学院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