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人事处 > 工作动态
2018年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报道3:学院人事处组织新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组织培训时间:2018-10-17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下午,学院人事处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师在授渔楼211室开展系列培训第三讲,本次培训为专题培训,主题是《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组织》,主讲人为学前教育教学部陈虹利副教授。人事处处长石利民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陈虹利副教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案例,从撰写教案、课前备课、教学法、教学过程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要根据教学目的、课程性质、学生特点等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法;希望新教师做“一条流动的河水”,要把握专业教学理论发展的新趋势,树立新观念,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提升自己。

111.jpg

石利民处长总结指出组织新教师教学法培训的重要意义,表示学院将为新教师配备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希望新教师向老教师学习,要刻苦钻研业务,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提高教学水平。

1.jpg

培训结束后,陈虹利副教授还就如何说课与新教师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