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人事处 > 工作动态
2018年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报道5:学院人事处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学生导师工作专题培训时间:2018-10-19 来源: 作者: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理解、实践学院导师制育人工作,10月18日下午,学院人事处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师在国华楼508室开展系列培训第五讲——《全员导师制育人与学生导师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坚就学生导师工作理念、工作内容、方法及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

11.jpg

黄坚处长首先就学院学生导师工作的本质内涵、对学院人才培养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导师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用摆事实讲道理、以及鲜活的例子的方式,为新入职教师回顾了学院四年来的学生导师工作,分析了学生导师工作的重要性。

黄坚处长指出导师制育人的本质内涵就是在师生之间实施普遍的、直接的互动教化,达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的。希望所有新入职老师认真理解、认同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从教师这一职业特性出发,结合自身从教经验,努力把握育人规律,始终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推动学院学生思想工作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