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部门 > 人事处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教职人员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时间:2019-06-27 来源: 作者:

学院各部门、教学单位:

根据学院《关于印发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院人字﹝2018﹞9号)文件精神,学院将开展2018-2019学年教职人员绩效考核工作。现将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及考核办法

考核内容及办法,见《关于印发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院人字﹝2018﹞9号)附件1《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教职人员绩效考核办法》。

二、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

(一)基层单位组织部门职工考核(6月28日-7月5日)

1.专任教师考核

(1)工作业绩考核。个人总结述职,填写《专任教师学年考核登记表》,部门对教师进行学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教师工作量计算办法见《关于印发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教职人员工作量管理办法的通知》(院人字﹝2018﹞5号)。

(2)教学质量评价。由学院质量保障办公室、教务科研处分别提供教师的学生评教和督导组评教成绩,请各教学系(部)与质量保障办公室、教务科研处联系取得相应资料。

(3)领导评价。各教学系(部)主任负责对本部门教师进行综合评价(智能建造工程系可组成三人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教师进行评价),形成领导评价结果。

2.非专任教师考核

(1)工作业绩考核。个人总结述职,填写《非专任教师学年考核登记表》,部门审核确认,做出工作业绩考核评价。

(2)服务对象评价。由人事处统一组织相应的服务对象(教学系、部教师)进行横向评价,将评价结果反馈给员工所在部门。

(3)领导评价。各部门负责人对职工进行综合评价,形成领导评价结果。

(二)材料报送(7月6日前)

1.各单位汇总计算本部门每位教职工学年考核的综合成绩(得分),并给出学年考核等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结论,并制成部门职工考核统计表。

2.各单位(部门)将教职工考核统计表,随教职工考核表等原始材料一并报送人事处。

(三)学院审核、批准(7月7-10日)

1.人事处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各单位(部门)报送的材料,并按人员类别进行数据统计与汇总,报院务委员会。

2.院务委员会审议、通过教职工考核结果,报董事会批准。

三、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考核等级为优秀,年薪8%的学年绩效工资全额发放,有资格参评学年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并另行计发学年奖金(不含工勤人员)。奖金计发办法:

1.奖金标准分为三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按照比例确定。一等为考核等级优秀人数的20%,二等为30%,三等为50%。比例计算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2.各部门按照上述比例,对考核等级为优秀的人员提出计发奖金等级的建议(如考核等级为优秀的人数≤2人,无法按比例确定三个等级,可根据职工实际表现提出等级),报学院批准后,由学院统一发放奖金。

3.各等级奖金的数额不固定,实行动态标准。遵循向教学一线倾斜的原则,由董事会每年根据学院资金情况确定。

4.如部门员工特别优秀,因考核优秀等级指标有限,考核未能进入60%优秀等级的,部门领导可以提出增加优秀等级人员名单,并具体阐述理由,报学院批准。

(二)考核等级为合格及以上者,年薪制人员8%部分的学年绩效工资全额发放,非年薪制人员计发第13个月工资。

(三)考核基本合格者,视情况减发8%部分的学年绩效工资或第13个月工资。

(四)考核等级为不合格者,扣发8%部分的学年绩效工资或不发第13个月工资,且依法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四、考核工作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教职工学年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教职工学年考核的领导工作。

组长:刘惠坚

副组长:许从进、徐刚

成员:苏成柏、何锐连、赵海涛、各职能部门、教学系(部)负责人。人事处负责教职工学年考核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协调、落实考核工作的相关事宜。

(一)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本单位(部门)教职工的考核工作。

(二)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对专职辅导员、学生导师进行相关工作的考核;负责组织对下属部门教导队教官的绩效考核(结合其岗位工作特点,自行制定考核指标,报学院批准、人事处备案后实施)。

(三)总务处负责组织对后勤员工的考核(由部门结合各岗位工作特点,自行制定考核办法,报学院批准、人事处备案后实施)。

五、有关要求及说明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职工学年考核工作,要召开工作会议,面向全体职工传达学院关于开展学年绩效考核工作的文件精神,解读考核内容和考核办法,切实组织好本单位(部门)职工的学年考核工作。

(二)每位职工要严肃和认真地对待学年绩效考核工作。本着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对自己对他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杜绝弄虚作假。

(三)关于考核等级的说明。各部门考核为优秀等级人员的比例不超过总人数的60%。本学期5月份(含)以后入职的教职员工不计入优秀等级人数的计算基数。

 

附件:

附件1 关于印发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2018_院人字9号).doc

附件2 院人字【2018】5号 关于印发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教职人员工作量管理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3 专任教师学年考核登记表(新)20190615.doc

附件4 非教师学年考核登记表20190625.doc

附件5-6 教职工业绩评价表(部门参考)20190625.xls

附件7 学年测评表(服务.领导) 20190625.xlsx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