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开讲时间:2020-09-17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马晓泉 字体:[ ]

    2020915日,机器人技术系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在授渔楼501顺利开讲,本次课程由系部主任梁荣新教授主讲,思政部主任戴卫民到场指导,系部教师以及98名全体智控学生聆听了讲座。

    2.jpg

    梁荣新教授主要从“三分享一探讨”四个部分进行讲授,他希望能够启发同学们对今后的人生道路进行思考:大学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阶段,是虚度时光、得过且过,蹉跎了岁月?还是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成就人生的辉煌!

    1.jpg


    第一个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会通过各种形式寄语广大青年,为他们取得的成就和成绩点赞,激励他们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最近一次在20205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第二个分享——碧桂园集团董事局杨国强主席的初心与期盼。杨主席创办碧职院的初心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对碧职院学子的期盼就是做人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勤奋、认真做事,不懂就问,努力做事,这样就能超越大部分人。对人好,对社会好,有诚信是最基本的成功要素。文凭并不是绝对的,关键是做人做事的态度。

    第三个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梁主任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时代以及参加工作后的各阶段职业生涯时期的经历。每一段时光都有很多励志故事,比如14岁就自己买零件组装自行车,学历提升从中专逐级到了博士,学生听得入迷,投递出敬佩的眼神。

    第四是探讨——如何把握好大学生活。梁主任重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学会自主学习,重视基础知知识;第二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第三要学会把控时间,做好自我人生规划,努力成就出彩人生。

    最后,戴主任作了简单总结,本次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