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学院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时间:2020-12-25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苏红芳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2020年12月3日至24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现场.jpg

    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在培训班上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并结合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围绕辅导员如何立德树人、提升工作质量、协同育人、引领创新等维度分享交流

    许书记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定信念,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主动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第三,锐意进取,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他认为,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仅是开始,要将能力提升作为辅导员的追求和内在要求,为做好学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党委书记许从进作分享交流.jpg

    党委书记许从进作分享交流

    今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将着重从学生思政教育与日常事务管理、奖助工作、心理、党团组织建设、大学生安全教育与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并邀请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专家讲授学生工作方法的专业化与精品化,及开展辅导员沙龙交流研讨等,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学生处负责人做分享交流.jpg

    学生处负责人何梦如分享“学生思政教育与日常事务管理”,阐述了作为思政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的指导与服务学生。在日常学生事务方面,要求辅导员老师把握学生工作事务发展规律,熟悉学生工作流程,做到学工业务精进。

    学生处黄娜老师分享学生奖助工作,围绕我院生源情况,结合省厅奖助工作要求,详细讲解了贫困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要求等各类与学生有关的资助工作,给辅导员老师做了全面细化梳理。

    黄娜作分享.jpg

    学生处孙东霞老师给辅导员老师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研讨,结合我院生源特点,详细分析,找出症结,提出心理危机干预的可行措施,为辅导员提供建议参考。

    孙老师分享.jpg

    党委办公室主任彭振兴主讲党团组织建设,内容涵盖“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辅导员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流程,给辅导员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思路。

    彭振兴分享.jpg

    12月24日下午开展辅导员沙龙,围绕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现状和问题研究、辅导员工作站和易班发中心建设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三方面的内容展开各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工作设想,发表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许从进在沙龙中与老师们分享了学工面对新形势如何更好的发挥主动性,发掘自身优势,并对辅导员工作站和易班发中心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意见和建议。

    辅导员沙龙.jpg

    长期以来,我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同时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也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将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