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校园动态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时间:2021-03-05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苏红芳 字体:[ ]

    为精心谋划和部署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进一步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部署和刘惠坚院长在教职工大会上讲话精神,学院学生工作紧跟学院改革发展步伐,于3月4日在国华楼5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植秀聪出席会议,全体学工教师、辅导员和全体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保卫处副处长何梦如主持。

    1.jpg

    首先,何梦如副处长就2021年的学生工作计划作整体部署,主要包含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品牌建设、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加强学生第二课堂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加强校园智慧安防建设、营造良好心理育人氛围、着力推进校友工作等七个方面。同时着重提出加快推进学工制度的修订与完善、第二期“智慧校园”—学工系统的建设和打造体现学生工作亮点的阵地,并对开学初学生返校工作具体工作安排进行强调。

    会上,植秀聪对我院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2.jpg

    一、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总体要求,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加快构建学生工作新体系。

    二、必须“以学生为本”,精细化探索研究当代大学生成长规律以及所对应的管理模式,不断地向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发展,跟上学院发展的步伐。

    三、按照“五好”标准打造一支精干的学生工作队伍。要求我们学工老师要“思想好、专业好、纪律好、身体好、作风好”;推行辅导员和教官量化考核制度,不断提升两者的专业化水平。

    四、继续强化准军事化管理,打造学生工作知名品牌。进一步总结提炼学生工作品牌特色,争取申报课题项目,总结研究成果

    五、建设智慧校园,提升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将学生从入校到毕业后成为校友的一系列动态过程表现通过智慧校园信息化系统能一键展示出来,做好相应的跟踪和服务。

    六、加强学生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好团建。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思想引领、红色教育、文化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七、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加强校园应急管理,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最后,植秀聪以“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去想去思考,方法总比困难多”和学生工作全体人员共勉,并强调,我们要努力把碧职院建成学生永远的精神家园,学生毕业以后,对我们校友回顾学校这段美好的青春时情不自禁发出,一段碧职路,一生碧职情。

    新学期,新征程,2021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更好的适应新形势学院改革和发展,实现杨国强提出的办学理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体学工人将积极进取,践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