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全体教师大会,进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研讨时间:2016-06-15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QQ图片20160616100406_副本.jpg

     

    梁炽娟校监鼓励大家不要辜负学院创办人的期望

     

    IMG_4362.jpg

     

    刘惠坚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具体工作提出原则思路和意见 

     

    IMG_4365.jpg

     

    研讨现场

     

    为加深认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职业教育理念,落实61号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刘惠坚院长讲话精神,加深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本质认识,落实方案修订要求,2016615日,学院在国华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教师大会,学院校监梁炽娟,院领导,三部一室一中心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苏成柏主持。
    建筑工程技术和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在调研的基础上,分别从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对应的岗位要求、人才培养方案关键节点、岗位对应的课程包设置、岗位训练等方面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与实施内容进行说明和解读,并提出急需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刘惠坚院长认为建筑工程技术和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比较清晰,并有所创新,再次强调学院所有工作最根本的落脚点是学生培养质量,中心工作是教学工作。他强调召开61日全体教职工大会的目的,就是为学院的发展统一思想、观念和认识,全体教师要明确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工作要求,工作的原则思路和原则意见,要打破传统观念,遵循职业教育规律,根据社会需求实时考虑、研究人才培养定位,明确岗位的目标指向,根据岗位配置资源、设置专业课程包,设计课程的每一章节等。
    刘惠坚院长对教学改革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不能因人设课,要根据岗位要求开设相应课程;二是,不能光盯着校内课时教学,要在工作环境内边训练边学习边提高;三是,不能只知道理论知识是一门课程,要认识到实习、实践、实训也是一门课程;四是,不能只遵守传统的教学组织方式,要有所创新;五是,不能过分强调知识的系统性,要强调每个专业和岗位群的职业标准。针对教学改革要求,学院领导对职能部门,如教学科研事务部、综合事务部人事室、学生事务部、公共课部等提出相应的要求。
    梁炽娟校监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教学改革要转变意识观念,要紧密依托碧桂园集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对准学生、对准专业,培养有能力、有技术、有思想的高素质人才,真正落实、实现杨国强先生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使学院毕业生真正拥有改变自身和家庭命运的能力,希望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进行工作,不辜负学院创办人的期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