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加快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时间:2016-10-19 来源:党务部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IMG_6733_副本.jpg

     

    2016101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加快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十八大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9月份党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工作意见和本学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主要落实党的组织、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具体抓好“六个落实”,落实建立和健全党支部、党小组机构、党建工作阵地、工作制度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做好高校党建“书记项目”;落实做好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是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求“学到位,做到实”。各党支部、党小组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挂牌上岗,特别是党员要2014级学生专业岗位实践能力培养,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带头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要聚焦人才培养,要结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际,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将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和培育学院党建工作特色结合,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方法,培育党建工作新“亮点”,形成特色。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开展“鹰架行动”,共产党员带头帮扶“雏鹰”(学生)展翅(成长成才),定人定向重点培养、辅导一名以上的学生,扶上马,送一程。
    做好以《服务型党组织作用发挥机制和平台研究》为题的党建研究,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案例为基础开展研究,用研究成果指导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许从进书记赞同筹备召开教师代表大会。强调要加强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要进行特色党支部的创建,落实开展帮扶学生成长成才的“鹰架行动”等。要求党建工作要突出党的特点,事前有计划、做有过程,留有痕迹,及时总结,形成创新。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等问题。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