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时间:2017-10-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IMG_1757_副本.jpg
    党员干部教职工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微信图片_201710182217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18221737_副本.jpg
    主任导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新闻联播》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全体学生通过集体收看现场直播大会盛况、分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方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并组织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激励着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高昂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倪晓林教授在观看完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令人十分振奋,个人体会理论创新点和亮点很多。第一个亮点和创新点是时代新开辟,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总书记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阐述:一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二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三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时代;四是实现“强起来”的时代;五是中国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为人类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的时代。
    倪教授认为第二个亮点和创新点是我国目前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内涵。1981年,我们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有一个明确界定,那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不断增长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内涵的转变要求我们在解决方式方法上要有新举措。
    第三个亮点和创新点是实践新路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怎样来完成这个历史使命?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了推进“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这“四个伟大”意义非凡,值得关注。
    第四个亮点和创新点是成果新概括。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创新理论加以概括和提炼。很多人关心这五年党的指导思想怎么来概括。总书记明确给出了答案,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最核心的亮点和创新点。
    还有很多亮点和创新点,我们要深入学习把握,积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让大学生们尽快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教学二支部党员谢意浓老师说,十九大的召开,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从十八大到十九大的五年间,国家快速发展,取得巨大的成就,有目共睹。十九召开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国家肯定会越来越强大。作为祖国的一分子,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快速上升。作为一位老师,在这样一个大的发展平台下,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中国梦同个人的发展相结合,心里要时刻装着自己的学生,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兢兢业业做好教学,把精力和时间放在工作上,确实关心学生,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把自己培养成基层一线的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不辜负国家和学院的期望。
    林楚城教官则表示一直对十九大的召开很期待,一直关注央视新闻报道,跟进相关公众号的报道,心与国同在。他说,国家富强进步,我们人民就会更加幸福。
    同学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心情很激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热血沸腾,感到骄傲自豪。吴永杰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让他十分感动,祝十九大圆满成功,祖国越来越富强。
    学院党委在十九大开幕前,对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十九大等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安排,在2017-2018学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中,把“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工作重点,制定了计划,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列为党委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各支部落实,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充分发挥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站等宣传平台作用,多管齐下,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