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开展 “职教20条,助推职教发展”专题学习活动时间:2020-06-05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字体:[ ]

    按照学院年度教职工培训计划安排,202063日下午,由人事处组织的贯彻落实“职教20条,助推职教发展”网络专题培训集中学习在学院国华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参加培训学习人员为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以上教师和职能部门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苏成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出席此次培训会议。

    5.JPG

    培训会议由人事处石利民处长主持。大家在线观看了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的讲座《新时代 新高职 推进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丁教授的讲座接地气,针对性强,学习后受益颇深。

    3.JPG

    在线学习结束后,苏成柏副院长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作了讲话,指出本次培训有助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杨主席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以及学院目前开展的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专家提到的办学理念、教学改革的路径与方法,许多都是我们学院正在实践的,甚至有些方面做得更好。但同时我们也应当反思不足,比如在人才培养第二阶段专业岗位分流培养中,我们确实存在过多的注重单项技能训练,一定程度上忽略了综合技术技能、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的情况。为使培训学习收到更好的效果,他还要求各单位继续组织开展相关研讨,学习先进的理念与做法,思考如何将之运用到我院的教学改革中去,以助力学院的改革发展。

    2.JPG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师与管理干部的培训学习,党委书记许从进共同参加了学习,并发表讲话。许书记指出,专家的培训从另一个角度验证了我院办学理念的先进性,我院目前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体现了“以德为先、服务需求、能力为重、学生为本”的理念。但是我们也意识到,不管再好的理念都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落地实施,才能发挥作用。最后,许书记要求各教学部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教科研探索,制定实现理念的路线图,制定一节好课的标准,紧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趋势,积极主动作为,回应学院创办人的要求与期待。

    4.JPG

    疫情期间,为保证培训效果,学院积极探索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以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助力学院改革发展。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