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间:2020-07-06 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 字体:[ ]

    72日上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国华楼508会议室组织观看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党委武装部部长何梦如、征兵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0Z6A4549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宣读了2019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6所高校代表分享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总结了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起来。真正认识到高校已成为征兵工作的主阵地,把征兵与就业捆在一起抓,要把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就业工作的组成部分,即缓解就业压力,又能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今年我省的大学毕业生参军人数占征兵总数的比例要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并落实到具体工作。省教育厅成立全省高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高校征兵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各高校要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同志负责,征兵工作站要作为高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

    会议还专门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吸引力;要强化入伍前、退役后服务保障,落实优待政策;要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宣传好以下优惠政策:放宽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大学生士兵升学条件限制,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2022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会议还强调其他优待政策。

    会后,许从进书记对我院征兵工作作出进一步批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意义;二是要有目的、有计划的推进征兵动员工作;尤其是做好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工作;三是全院的征兵宣传要形成浓厚氛围;四是要精准做好学生参军入伍意向的摸底工作;五是做好应征学生的保障服务工作。

    0Z6A4539_副本.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