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新学年新起点,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教学科研工作时间:2020-09-04 来源:教务科研处 作者:赵雪 字体:[ ]

    为了解本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开学后教学工作能够正常有序进行,94日上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国华楼508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苏成柏、卢晓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处长刘江峰主持。

    2.jpg

    会上,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开学初教学工作整体安排、各项工作落实和检查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拟解决方案及需要学院协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处长对反映的问题作了相应解答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课程授课教师的管理,对一门课程多人授课的课程要明确课程负责人;二、要做好教学文件的编写工作,教学文件的编写过程中要进行课程思政的融入,教师授课时要做到教学文件进课堂;三、要关注新教师、新课程授课教师,落实并做好试讲指导工作;四、教学工作开展的同时,要做好防疫工作不松懈,保证教学工作与安全工作并行;五、在保障疫情防控保安全的前提下,建议对18级集中授课使用网络远程教学的方式,不建议返校集中式开展。

    此外,质量保障办主任蔡茂生会中提到,教师授课需带齐教材等教学资料,无教材的课程要有教学讲义,需在授课计划及教案中体现三类不同类型课程的教学设计,做好不同类型课程的区分,并同时做好课程的网络资源的建设。

    卢晓春副院长听取各专业教研室的汇报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我院专业教学部正处于向系向专业群的过渡中,要加强教研活动,重点研究讨论集团战略调整,要转变观念进行课程体系建设与之相适应;二、要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及教师的知识更新,教师应做到精1门,会2门及以上才能适应集团战略调整对专业培养的要求;三、各专业要主动与技能大赛组委会进行沟通,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时要同时注重技能、心理、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四、按评估整改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迎接评估回访,真正做到以评促建。

    1.jpg

    最后,苏成柏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要求各系部主任要加强系部层面的教学管理,对各项工作有全面思考和计划安排,并要有主次轻重之分;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能单纯只是信息的收集和罗列,对各教研室工作要做到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要重视新进教师及新开课教师的试讲,尤其要加强对企业兼职教师的教学行为和教学文件的编写进行规范,保障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

    3.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