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博智林工程师走进学院开讲时间:2020-09-21 来源:机器人技术系 作者:马晓泉 字体:[ ]

    2020919日,为更好服务人才培养目标,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系列讲座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顺利开展第一讲,博智林工程师、学院机器人技术系和智能建造工程系教师以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3.jpg

    讲座伊始,教务处处长刘江峰介绍了本次“校企共育,企业进校”讲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机器人技术系主任梁荣新教授介绍了博智林与碧职院联合教学课程安排,本次共计18讲,涉及了建筑机器人研究现状及相关前沿技术及应用科普、建筑机器人研发所涉及的学科和知识框架、建筑机器人中关于BIM技术的应用、做一名合格的售后服务工程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如何做好从学校到工作岗位的角色转变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博智林机械工程师叶仁平主讲建筑机器人研究现状及相关前沿技术及应用科普,重点介绍了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对于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2.jpg

    作为校企共同办学的院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企业之间联系密切,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挥好学院和企业的协同育人作用,需要校企双方共同参与,本次企业进校开设讲座就是一次教学模式的创新尝试。

    在日前碧桂园集团召开的智能建造(建筑机器人)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上,杨国强主席就要求,博智林公司、集团办以及碧桂园职院要紧密协作,提前布局满足建筑机器人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好紧跟产业技术发展的教材编写和课程设置及相关工作。

    本次博智林工程师进校园讲课,不仅是在落实杨主席的嘱托,对我院师生也影响深远。在增强机器人相关专业学生对未来的信心的同时,也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专业教师而言,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教学教改活动,对如何围绕人才培养目标,配合好学院三段式人才培养的每一个阶段,有了进一步认知。

    4.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