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南粤扶残】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助力残障人士开启精彩人生时间:2020-10-30 来源: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作者:黄俊强 字体:[ ]

    社会上有那么一群被大部分正常人忽略的群体——残疾人士,环顾我们的日常生活,很多人可能很少在大街小巷遇到过残疾人士,这不是因为残疾人士少,真正的原因在于他们因为行动不便以及各种原因导致他们不愿出门,不想出门,所以我们才很少遇见他们。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总人口数,及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2010年末我国残疾人总人数8502万人,约占总人口比例6%-7%之间,这意味着每100个中国人中就有6-7个身患各类残疾,其中重度残疾2518万人;中度和轻度残疾人5984万人。

    面对如此庞大的残障弱势群体,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号召下,碧桂园集团迅速行动,联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清远市残疾人联合会,充分利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便利的条件,共同开展“南粤扶残——碧桂园助力计划”。从2020年7月至今,学院陆续开展了盲人按摩技能提升与经营管理培训班、残疾人面点烘焙班和残疾人农村电子技术培训班,共动员108名清远市各县区有志于学习技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残疾人士参与培训。

    1.jpg

    广东省残联、清远市残联相关领导到学院考察、交流助残扶贫培训事宜

    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几个培训班均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是盲人按摩技能提升与管理经营培训班,经过后期的回访跟踪,学员百分百就业并实现了月收入提升30%以上,月增收800-3000元不等。

    2.jpg

    盲人按摩技能提升与经营管理培训班师生合影


    3.jpg

    残疾人面点烘焙班师生合影

    为继续做好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扶贫工作,我院在10月29日,迎来了第二期盲人按摩基础技能培训班的17名学员。开班仪式上,清远市残联就业服务部主任何晶晶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初次走出家门学习的盲人朋友们努力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安心学好按摩技术本领。考虑到学员们出行困难,现场为学员们发放和教导学员如何使用导盲拐杖。

    5.jpg

    清远市残联就业服务部主任何晶晶给学员发放导盲拐杖


    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梁时以上期盲人技能提升班学员取得的优异成绩案例,鼓励学员努力学习,在30天的免费培训中学到过硬的技能,今后自立更生,同时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和要求。

    图片1.png

    在此期培训班中,学院提前做好住宿、就餐、教学场地及设备等各项培训工作安排,为参培学员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期待一个月之后,他们学有所成,用自己的双手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