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佛山市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莅临学院交流洽谈时间:2020-12-0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12月7日,佛山市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黄瑞兴一行莅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和参观,学院院长刘惠坚、副院长苏成柏携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1.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情况、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洽谈。

    黄瑞兴校长首先介绍了顺德中专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顺应国家发展,进行了实体化和市场化,希望在产教融合上与碧桂园职院寻求深度合作。

    2.jpg

    听取了介绍后,刘惠坚院长就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以及集团和学院当前的情况发表了看法。

    3.jpg

    他指出,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工作一定是要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教育一定要跟产业跟企业融合。以碧桂园集团对人才的需求为例,在发展过程中,企业需要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但是许多高水平大学的研发缺乏市场化,没有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因此集团大力支持办学,学校跟产业资源充分融合,集团主动参与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全方面发挥作用。我们培养的学生一毕业就能成为技术骨干和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大大提高了人才培养效率。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产教融合重大改革任务,不仅要产研融合,更要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目标。因此,中高职合作,双方可以深度发挥优势,强强联合,推动职教发展,为社会输送更优质的人才。

    黄校长表示,本次交流很有启发,顺德中专诚心诚意寻求深度合作。随后,双方各部门、各相关专业负责人还就合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