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评估回访】省专家组充分肯定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人才培养评估整改工作时间:2020-12-2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12月21日下午,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廖俊杰副院长任组长,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周晖副院长任副组长、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吴勇主任、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赵琼梅处长、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欧阳育良处长、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王志明处长、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涛涛副处长组成的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专家组,以及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詹斌副主任等领导莅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展评估回访工作。

    16.jpg

    专家云集,为人才培养把脉问诊

    22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了评估回访汇报会,听取评估整改情况汇报,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廖俊杰教授主持。学院董事长梁炽娟、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许从进、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17.jpg

    04.jpg

    会上,许从进书记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自开展评估诊改一年来,得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等上级领导部门的亲切关怀,同时也受到省内很多兄弟院校的支持帮助,他代表学院对关心帮助过我们的领导们、专家朋友们表示感谢。希望这次专家组结合一年多的整改情况,再次给我们把脉问诊,进一步提供新的宝贵意见,成就更好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IMG_0535_副本.jpg

    随后,詹斌主任在讲话指出,时隔一年再次来到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充分感受到学院领导对人才培养评估工作的支持和热情,值此评估回访之际,也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二十条”,共同推进职教发展。

    03.jpg

    刘惠坚院长从评估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概况、整改工作成效、今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对学院一年来的评估整改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0Z6A0069_副本.jpg

    一年来,学院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评估方针,以评估反馈意见中的2个主要问题、3点发展建议为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大学制度,理顺体制机制,以深化专业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主要抓手,不断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学院将适时调整办学性质,优化专业结构,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提升专业建设的社会服务能力,朝着国家“职教二十条”提出的职业教育发展新目标、新要求不断前进。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智能机器人应用创新中心、造价大师工作室、精品课程录播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细致地查阅了相关材料,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情况与董事长、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访谈。

    专家在招生、人事约谈_副本.jpg

    回访反馈,为学院发展鼓足干劲

    评估回访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专家组利用午休时间召开专门会议,整合回访意见,于22日下午召开了评估回访反馈会。专家组副组长周晖教授宣读反馈意见,经过实地评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一年来,学院治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此外,专家组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相关的政策和理论的研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标准,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修订学院章程。二、建议学院在办学性质转型确定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生教育教学与管理等方面问题的研究,丰富经济大潮中黄埔军校的内涵。

    廖俊杰组长还盛赞了杨国强先生的企业办学模式,也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评估回访工作中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准对接表示感谢。

    聆听了反馈后,刘惠坚院长对专家组的肯定表示感谢,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为我们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学院会以此次的回访反馈作为动力,一定不辜负省教育厅和专家组的期待。

    01.jpg

    最后,梁炽娟董事长对专家组的专业水准表示敬佩,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专家们严谨务实的工作精神值得全院学习,专家提出的两点建议非常中肯,她要求学院党政班子领导,要按照党和国家的规划,杨国强先生的愿景,专家组的建议,带领全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建成“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

    10.jpg


    图片拍摄:李国平、谢萃莹、官家英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