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教育部阳光高考院校满意度调查,碧职院排名全国第三全省第一时间:2020-12-2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今年继续开展“院校满意度”评价,由本校学生实名对自己学校进行评价,人们将此看做高校界的“大众点评”。截止202012月10日,已经有将近392万学生为自己学校评分。

    院校满意度评价指数包括:综合满意度、环境满意度、生活满意度由在校生实名认证后进行点评。今年,广东碧桂园学院继续领跑,在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全国第三,全省第一。


    慈善办学,条件优越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广东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誉会长、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及联席主席杨惠妍女士捐资创办的全国唯一一所对贫困生全免费的大学,截至目前已投入金额7亿元。

    学院生活学习条件优越,让广大碧职学子安心学习。教室和宿舍皆安装空调,宿舍在今年还引进了洗衣机,校园内还有超市、快递驿站、有泳池、酒吧、茶艺室等场所,生活十分便利。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2015年5月成立了“碧桂园集团校企共同办学理事会”,构建起“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运行机制。

    学院依托碧桂园的强大实力,产业教学资源极其丰富。碧桂园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拥有1300 多名博士、近20万员工、2000多名企业培训认证星级讲师、60多家五星级酒店、2000多个主体项目(全球)、超400万业主。碧桂园集团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主体基地,通过校企合作,精准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

    职教创新,精准育人

    学院大胆改革,明确定位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的培养目标。聚焦岗位职务能力,优化重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会做人,能做事。

    “三段式”教学组织方式实施教学铸就学生过硬的技术本领;以党建引领、名家主导,构建学校大思政新格局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培养强健优秀体魄素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历年毕业生颇受企业欢迎。

    学院实行全员导师制育人,每位干部教师都当导师,每位学生都配导师,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言传身教,让学生从校园到企业都有人专门指导。

    人文关怀,传承大爱

    此外,面对疫情,学院传承杨国强先生的大爱精神,充分彰显人文关怀。为了保障全体学生网课学习,为学生免费邮寄教材,为贫困学生免费赠送手机流量卡;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学生及家长的意愿,让学生全员返校复学,免费进行抗体检测;组织100多名教工志愿者自驾私家车到高铁站、火车站接学生返校,以减少乘坐公交车的感染风险;所有学生吃饭全免费,以减少就餐时间。

    在最难毕业季,学院实现毕业生100%就业,84.6%的毕业生获聘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岗位。同时,把毕业典礼送到企业,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感受到学院创办人的大爱精神。

    截至2020年10月,学院累计招生 3076人,其中贫困家庭学子2269人,人才培养质量成效初显,已经毕业(2017、2018、2019、2020四届)1415人,初次就业率100%。其中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为1062人,真正实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 的目标要求。

    碧职院已经连续三年蝉联广东省高职院校满意度第一名,学院将紧跟国家和集团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一如既往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