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重磅消息!省教育厅官宣:碧职院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时间:2021-01-14 来源:质量保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作者:蔡茂生、官家英 字体:[ ]

    1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结论的通知》文件,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历时两年多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终于传来佳音:学院顺利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这是我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初心历久弥坚,磨砺始得玉成。

    过去六年,学院致力于职教扶贫,对学生从经济、精神、未来发展着手,进行全方位的扶贫扶志。通过“三段式”教学改革,和企业共育人才,造就学生过硬本领,以党建引领、名家主导,构建学校大思政新格局,打造学生强健体魄。

    学院自2018年全面启动评估工作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在董事会和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和专业内涵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9月25日,由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力捷教授为组长的广东省教育厅数据核查专家组,来我院进行人才培养评估工作基本办学条件核查。同年12月18日至20日,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教育教授为组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廖俊杰教授为副组长的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对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实地考察、专业剖析、深度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专家组对学院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质量、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成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办好学校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董事会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和专家组评估考察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着手从发展战略顶层设计、治理能力提升、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认真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2020年12月22日,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廖俊杰教授任组长、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院长周晖教授任副组长的广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专家组一行8人,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评估回访。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实地考察、深入访谈等形式对学院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高度肯定了我院评估整改工作特别是在办学定位、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治理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并形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碧桂园职教模式”。经上级教育部门核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结论为“通过”。

    此次人才培养评估工作顺利通过,是上级教育部门对学院过去办学成果的肯定,也是鞭策。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学院将借这次评估通过的东风,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先、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致力打造“碧桂园职教模式”品牌。

    站在新的起点,在未来的转型发展中,我们将加大力度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聚焦培养目标对素质、知识与技术技能的要求,全力打造“会做人,会做事”“对人好,对社会好”的用人单位抢聘人才,办成“经济大潮中黄埔军校”。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