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间:2021-01-27 来源: 作者: 字体:[ ]

    1月26日,学院党委在国华楼5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思政部主任、团委书记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列席,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梁伟明、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兴华出席。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会议。

    2(1).jpg

    许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列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与会人员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宝贵建议。

    许书记带头进行剖析查摆和开展自我批评,学院院长刘惠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学院副院长卢晓春等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进行思想交锋。批评意见直接点人点事、一针见血,严肃认真的会议氛围切实让班子成员在红脸出汗中受到激励和鞭策。

    6.jpg

    整个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找得实、党性分析剖析深、自我批评动真情、相互批评很真诚、整改措施精细准,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和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梁伟明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认为会前准备充足,高标准准备相关材料,会议环节严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1.jpg

    梁书记高度评价学院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学院党委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学院院长非常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学院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基础工作扎实,各项工作走在全市院校前列,去年市委教育工委授予学院党委“清远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委”荣誉称号,就是对学院党委的充分肯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梁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建设,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的学校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院党组织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大力加强对全院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教师、党外知识分子和大学生的思想引领。

    二是要全面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不断提升组织力。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保证办学的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领导学校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

    三是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完善对学生评价的标准,将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安全稳定,作为评价管理层人员的重要内容。

    四是要持续抓好查问问题的整改。要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把问题逐项解决、逐个销号。

    梁书记希望学院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梁书记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建章立制。学院党委将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