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时间:2021-03-0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2021年3月3日上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大礼堂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上,学院院长刘惠坚传达了碧桂园集团董事局的重要指示,对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五大目标进行了阐述,并就目标的实现路径和思路原则提出了要求,对今年工作的十大主要方面进行了部署。大会由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


    开好头,集团发展部署提振学院信心

    新的一年,碧桂园集团对碧优选超市、机器人餐厅、智慧农业等方面有了新的重要部署,同时将重启职教联盟的工作,这也表明,对学院的人才配置有个更高要求。杨国强主席强调,全公司要遵守认可集团的企业文化,尤其要守法、爱党爱国,要不断地学习,为社会的进步而努力。

    集团的部署使得我们更有信心,碧桂园职院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刘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学习杨主席的讲话精神,要了解集团的发展动态,主动捕捉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求,把集团产业发展的相关信息融入工作之中,更好地服务集团的发展和社会建设。

    3.jpg

    布好局,五大发展目标把准前进方向

    随后,刘院长重点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五大总目标。

    2014年创办至今,学院走过了六年的重要起步时期,随着人才培养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学院迈向新的发展阶段。2021年也是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不仅要落足当下,更要着眼未来,因此,全院上下要有干事创业的决心,共同实现五大目标:一是要高质量地实现转型发展;二是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学历层次要迈向新台阶;三是在办学基本条件、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要达到国内民办高职院校的领先水平;四是在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改革、高质量社会服务方面走在前列;五是学院要成为考生争着报读、用人单位抢着聘用的“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

    对于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的五大总目标,刘院长对配套条件和思路原则提出了要求。

    第一是队伍建设方面。未来五年,要打造一支碧桂园职业学院的热心工作,负责任、敢担当、勇追求、适应产教融合校企共育高端技术人才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

    第二是制度体系方面。未来五年,要建立一套深度体现企业集团文化,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符合经济发展要求的,能够激励教职工干事创业的,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的管理制度体系。

    第三是理念建设方面。未来五年,要建立起碧桂园职业学院的核心价值观。

    刘院长指出,聚焦学院发展总目标,是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实现发展的核心力量。因此,所有教职工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要认真思考,如何围绕总目标进行开展,既要做好经验总结,要具备创新性,制定的具体工作目标要高效可行。

    起好步,十大工作部署引领师生奋斗

    对于如何开展今年的主要工作,刘院长做了十个方面的部署。

    第一,党建工作方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好党委换届工作;要制定好“十四五”的党建工作规划;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第二,专业建设方面。全面完成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各项任务;深化机器人技术系、智能建造系课程体系创新工作;加大力度支持集团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抓好“现代学徒制”,特别是企业办学点的建设工作;做好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幼儿园、机器人餐厅等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启动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本科升格建设工程。

    第三,发展规划方面。编制“十四五”规划;根据规划发展紧密配合做好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

    第四,转型发展方面。做好学院章程修订工作,完善办学性质调整相关报备;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服务企业能力的提升方案;做好学生、教学、实践培养以及内部管理机制创新;与时俱进,持续做好教职工的思想理念更新及创新工作。

    第五,服务能力方面。除了有序开展常规培训外,要向高层次、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第六,总结成果方面。结合学院六年以来的办学历程,学院各部门要积极全面地提炼总结各方面成果;要全面启动并落地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

    第七,队伍建设方面。要打造一支负责任、敢担当、勇追求的队伍。“外引内培”优秀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尤其加大对现有年轻教职工的培养力度;精心塑造教师管理队伍的优良品质和行为规范;加强对教职工队伍关于集团文化理念的融入教育;积极提升教师和管理干部队伍岗位职务能力水平;积极研究解决申请升本专业的人力资源配置工作;着力提升教职员工分享学院发展成果的幸福指数。

    第八,信息技术方面。保障二期工程如期完成;发挥数据中心的管理功能,提升管理质量;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培养基础上的在线教育。

    第九,学生工作方面。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品牌提炼;学生管理要创新,适应学院新的转型发展。

    第十,招生就业方面。转变观念,把招生工作的重点落到招生质量的提升上;抓好2021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工作。

    刘院长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工作尤其重要,全体教职工要共同努力,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许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刘院长今天的讲话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干货多,请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结合本职工作,做好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力争牛年的工作牛气冲天,更上一层楼,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1.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