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以“三心”投入教育事业,做“四有”教育工作者——广东碧桂桂园职业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间:2021-03-0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彭振兴 字体:[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党委带头学

    3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正副书记、思政部主任、团委书记参加。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一是各党支部、教学系(部)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新学期改革发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四有”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教师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学好、悟透、做实。三是思政课部要带头加强学习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思政课建设、课程思政等工作。四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思政部主任戴卫民表示,思政课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课堂、进头脑。思政课老师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六要”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认真学习、积极创新,举办四史专题讲座和党史知识竞赛等,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党员主动学

    学院广大党员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途径,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座谈会等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比如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学生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

     

    学生党员学习座谈会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蓝菊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到热爱教育、淡泊名利,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在学生党员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何梦如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备受鼓舞,精神振奋,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的学生工作者,要以更高工作水平、更高师德情操、更高工作热情,投入党的教育事业,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以思想影响思想,培养学生素质养成,以行为影响行为,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既是新时代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建设者。教育不是单方面的,作为学生要尊师重教,把学习放在首位,练就专业本领,变得更加优秀,为祖国发展助力。

    师生积极学

    各部门、各教学系(部)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员工学习。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学生工作处、团委以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班会等形式开展学习。3月7日是新学期学生回校第一天,当天晚上,学院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学期第一堂班会课的第一议题进行学习。

     

    各班召开班会学习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吴宝弟表示,通过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让她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医药卫生界教育界的重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榜样,不仅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更要用行动点亮人生,不负众望做奔跑的追梦人。

    装饰专业2019级学生谢丽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重点强调了卫生健康事业与教育事业,对广大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尊师重教,把学习放在首位,做有理想、知感恩、有文化、懂礼貌、热爱学习的学生,不辜负老师教官们的教导,不辜负杨叔叔的大爱与支持,不辜负父母家人的希望。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