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启职院发展新篇章——学院召开2021年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时间:2021-03-02 来源: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2021年3月1日,学院董事会会议在在国华纪念中学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梁炽娟主持。会议审议了《广东碧桂园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1年度工作要点》,并对学院新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董事会相关人员及学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

    梁炽娟董事长表示,回顾“十三五”国家脱贫攻坚取得全面的胜利,碧桂园集团转型为为社会创造幸福生活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碧桂园职院在慈善教育扶贫的过程中,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方式,打造出了“碧桂园职教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等相关指标位于全省高职院校前列。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国家最新的政策环境,集团最新的发展布局背景下,职院的“十四五”规划对未来几年职院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宾向董事会汇报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以下简称《规划》),学院相关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说明。在国家扶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背景下,学院将扩大办学规模,办学性质将由“面向贫困家庭学子招生,实施纯慈善、全免费的扶贫教育”,调整为“面向全体考生招生,合理收费,继续坚持慈善资助有需要的困难学生的普通教育”。《规划》主要从专业建设规划、师资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在更进一步深化的落实“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的这一办学定位,和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人才培养目标上,提出更加细致、明确,具有创新性的思路。同时,在国家最新政策支持和集团未来人才发展需求的背景下,职院将提升办学层次,实现部分优势专业升本的目标。

    刘惠坚院长表示,学院将发挥优势,使规划制定更加科学,具有指导性。各项任务措施要聚焦于总目标,任务措施要针对新阶段的工作目标,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未来对人员的培训和引进要聚焦实现总体目标人员需具备的能力,不仅仅停留在高学历、高职称,更要具有敢担当,有责任心,能够适应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干部管理能力需进一步提高,学院制度建设要融入企业文化、符合规律发展并服务于总目标的实现;要建立实现总目标的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董事会肯定了《规划》的前瞻性,希望通过“十四五”期间精心谋划和共同努力,将职院打造成碧桂园集团的一张新名片。

    为使《规划》更加贴近集团产业发展布局,梁炽娟董事长在会上传达了碧桂园集团针对集团各产业最新的发展定位:碧桂园集团将跟上社会进步使自己成为一家高科技综合性公司。集团将大力推动建筑机器人在建设项目上的使用,加快建筑机器人不断完善并早日实现产业化。集团相关公司(包括现代筑美、碧优选、物业服务、酒店、千玺机器人餐厅、现代农业、博实乐教育等)将以提供社会需要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为目标,逐步发展成为行业领先地位。

    梁炽娟董事长对未来职院发展提出了的新要求:

    一、要紧密联系集团产业发展的最新目标,完善各专业建设与创新发展,做好对集团产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紧跟公司10大发展目标,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经济大潮中黄埔军校”学院建设定位,和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的人才培养目标。

    三、学生管理工作要迈上新台阶,培养学生“会做人,会做事”的能力

    四、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发展中所需人才的引进工作。

    五、启动做好专业本科层次的建设工作

    会上,董事会还听取职院汇报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1年度工作要点》,《要点》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同时,董事会在会上讨论并宣布了职院相关人事决定。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