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重启升国旗活动,师生共同学史铸魂时间:2021-04-12 来源:党委办公室、摄影社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菲四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12日,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迎来了久违的升国旗仪式。

    上午七时,碧职院师生身着整齐的服装,在田径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至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师生都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表达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4.jpg

    本次升旗仪式以“学史铸魂”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学好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将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行在脚下,将这份担当扛到肩上。”智能建造工程系2019级学生吴宝弟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说,只有加强学习,行动起来,做有理想、有目标的新青年,方能不负杨叔叔关心和栽培,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jpg

    随后,学院思政部主任戴卫民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新中国如何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告诉同学们学史明理的重要性。戴卫民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5.jpg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班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周一升国旗仪式已停办一年有余。如今,山河无恙,校园重启,我们得以在国旗下聚首,可以一起聆听师长的教诲,同学的分享,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努力拼搏,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摄影社陈奕萤、沈能通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