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碧职院“沉浸式”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时间:2021-05-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侗歌向着北京唱,歌唱侗寨大变样,铁牛耕田云中走,银河流水上山岗……”5月9日下午,一辆大巴班车传出动听的歌声,车内一片欢歌笑语的景象,原来,这是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利用归途时间进行了别样的巴士课堂,学习党史知识,为党唱赞歌。

    5月8-9日,学院各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红色记忆寻根行,不忘初心铸党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了解先驱奋斗历程,追寻红色足迹,体验了一堂堂“沉浸式”的党史课。

    1.jpg

    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党员教师了解了“援助农运”“北伐历史”等事迹,观看了独立团官兵宿舍、会议室等复原场景,回顾了叶挺独立团的光辉战斗历程,学习了一往无前、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铁军精神。

    3.jpg

    学院党员教师一起在初心亭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开展了现场现场党史交流课,大家在交流中表示,铁军精神已成为一座不朽丰碑,在建党百年之际,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2.jpg

    祖国哟,亲爱的祖国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祖国我从幼小的梦幻中便听到你走向我来的足音如今,我看到你了你从西北高原走来你在血的斗争中成长,你是如此坚强……”在粤中纵队纪念馆,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深情朗诵了革命烈士郑达明临终前写给祖国的一首诗,为大家开了一场别样的党史教育,吸引了许多党员驻足聆听,一同了解革命先驱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党事业奋斗牺牲的伟大事迹。

    4.jpg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先烈意志。大家表示,此次红色记忆寻根行收获颇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用实干和苦干耕耘祖国的山川大地,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重要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5.jpg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