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在校师生接种疫苗时间:2021-05-3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官家英 字体:[ ]

    “空调WiFi西瓜”曾是夏天的标配,而今年夏天,“空调底下打疫苗”才是人们的向往。

    5月30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在图书馆内设立了接种点,让师生们舒适便捷地打疫苗。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接种,党员志愿者帮忙引导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师生积极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2.jpg

    秒:秒速完成接种

    早上8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师生开始有序进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原则,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员工按照接种流程,分时段、分批次完成疫苗注射。学院领导许从进、卢晓春、植秀聪等带头完成接种。

    “我作为一个有点怕打针的人,轮到我打疫苗时,还没等我默念心理建设,就已经结束了。我还有些恍惚,真的就是几秒钟,而且护士姐姐说话也很温柔,然后就是在现场坐着等30分钟看看有什么不良反应,到点了就可以走了。”建工20级赵吉锐同学说,护士小姐姐很温柔,整个过程很nice,本以为打疫苗会很痛,没想到几秒钟就结束了,能在学校里面接种,真的是太幸福了。

    3.jpg

    苗:师生打疫苗热情高涨

    截止到中午13:40左右,在校全体师生完成了第一剂的疫苗接种,大家表示,对本次接种期待已久,不管是为了公众安危还是为了自身健康,大家都应该尽早接种。

    “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背后默默付出的医务工作者,感谢学校感谢志愿者们,感谢给我扎针扎的不痛的护士姐姐,我也是打上疫苗的人了!”成本19级邹小易同学说,自己很早就有打疫苗的想法,这次在学校打上了疫苗,她觉得很骄傲,还特地发了朋友圈“炫耀”。

    1.jpg

    妙:空调底下打疫苗

    考虑到天气炎热,本次接种分专业分批次进行,师生们不仅不用在烈日下排长队,而且还能享受学院图书馆内清凉的空调。

    “在这边打舒服多了,不用晒,有空调,学校组织得很好,比预想中的要快。”一位护士小姐姐说,此次疫苗接种很顺利,同学们都很配合,效率很高。

    8.jpg

    5.jpg

    妙:“医”“生”配合工作高效

    “请留观半小时,不要剧烈运动,多喝温水,注意休息。”每一个学生接种疫苗后,医务人员都会仔细交代注意事项。在留观区,志愿者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饮用水,医务人员细心观察大家的身体状况。

    注射疫苗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周围的人,今天在学校图书馆免费注射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医护人员非常有耐心,谢谢他们!连锁20级学生温慧玲说,近期广州疫情,在朋友圈看到医护人员累到的照片非常感动,感谢身边白衣天使的守护,希望大家都来打疫苗,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7.jpg

    妙:红马甲为师生办实事

    “同学,这边也可以排队,来这快一点。”

    “同学,你的留观时间还没够,请再耐心等待一下。”

    ……

    接种现场,不少“红马甲”在人群中停停走走,对分布在场内各个区域对前来接种的同学进行引导。

    为全力配合好疫苗接种点的秩序,保障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学院党委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锐连带领党员志愿者提前布置接种场地、积极做好接种疫苗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为学院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合照.jpg

    4.jpg

    秒苗妙妙秒!碧职院师生第一剂疫苗接种圆满完成。

    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精准摸底排查,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流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工作处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的实施,为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既安全又高效的疫苗接种。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