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间:2021-07-05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彭振兴 字体:[ ]

    7月5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思政部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等与会人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1.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会精神,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员工向更大的目标前进。

    3.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的重要论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题,高举旗帜、矢志复兴、接续奋斗,奋进新时代。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握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好党委在民办院校领导体制中的职责作用。党委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维护安全稳定、参与学校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党办、学工、思政等部门把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三进”工作,促进学习入脑入心。三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师生对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党的领导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四是坚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学校政治安全,防范涉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事件。五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成为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一要高标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高标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二要高质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带头,党员要起到示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学习宣传贯彻覆盖到所有支部、所有党员、所有师生。各党支部要特别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上级和学院党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三要高目标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好,特别提醒暑假期间不能忘记学习,各党支部要督促本支部所有党员在暑假期间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加强自学,把“学习型”党支部打造得更好。四要高要求加强指导督查。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各党支部的指导,实行责任制,每位党委委员挂钩联系党支部,要主动联系指导所挂钩党支部开展工作。党委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