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新闻网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01落实立德树人,“说课程思政”显身手
  • 02广东学联官微:多图预警!!一起来一场视听盛宴!
  • 03校企联动 再谱新篇
  • 04这些老师在青教赛中表现太优秀了!
  • 05光明日报:全国建设类高职院校和企业精英齐聚一堂 研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
  • 06学习强国:清远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基地成立
  • 07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8南方+:“五大百亿杯”2023年广东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短视频·直播大赛圆满收官
  • 09探索数字化产业之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学金蝶产业园
  • 10揭牌!腾讯云产业互联网学院成立
  • 学校要闻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第七届校园职业技术节圆满举办时间:2021-07-10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作者: 字体:[ ]

    7月9日下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第七届校园职业技术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学院院长刘惠坚、党委书记许从进等党政班子领导、全体教职工和2020级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会由学院领导植秀聪主持。

    09.jpg

    首先学院副院长苏成柏宣读了表彰文件,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

    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杨彦清发言,感谢学院领导和教师的辛勤指导让自己坚定了专业发展选择,他号召学院同学们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努力前行,争取把自己铸造成“对人好、对社会好”的高素质技能精英人才

    青年教师李森萍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集体发言,他表示将继续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技能,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天很高兴学院专门为第八届匠心杯技能大赛举行总结和表彰大会。希望今后每年都要继续加大力度对取得好成绩的同学给予庆祝表彰,并且形式越办越好,内容越来越丰富。”

    0Z6A5861.JPG

    刘惠坚院长在讲话中代表董事会和学校党政领导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学院相关部门和教职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参赛学生、指导老师、赛事组织单位提出殷切希望。

    刘院长指出,技能竞赛项目中既考验技术,也考验技能。如果把技能和技术有机融合,把操作技巧跟文化知识融合,竞赛中取胜的把握更大。因此,同学们要学习好专业课程,掌握好专业技能,这不管是在技能大赛还是在将来的工作应用中都十分重要。

    其次是希望各专业指导老师深入实施赛课融合,进一步完善课程设计。不管什么层级的比赛,指导老师的水平能力都至关重要,全体老师用赛课融合的理念,在设计课程、开展教学的过程中让同学掌握更多的技术和管理能力。教育教学的改革不能停止,教学内容要聚焦学生将来工作岗位业务能力,关键能力,关键技术。

    刘院长希望通过竞赛,教师们可以进一步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真正教学生本领的工作,不要满足目前取得的成绩,将来有更多同学能够拿到更好的奖项,教学改革的成果能让全体同学受益。

    同时,教师们要把专业知识的运用和创新创业结合起来。可以可以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例如从学生一进校就开始挑选培养,老师跟学生在三年的时间里共同研发创新,研发成功的新产品通过企业投入生产,申请专利。

    最后,刘院长要求各赛制组织单位开展工作过程中聚焦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培养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打下坚实的基础,打响学院的品牌。

    学院领导植秀聪刘院长高屋建瓴的指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和创新实践结合起来,师生共同发力,营养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设良好的学风校风,为培养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覆盖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杨主席的办学目标不懈努力,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改革发展,用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