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时间:2019-03-1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召开的全国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碧桂园职业学院师生热切关注的时政热点。3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0Z6A3117_副本.jpg

专题学习会现场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人大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3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思政课部主任倪晓林教授带头畅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情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胜利和巨大的成就。对实现2019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0Z6A3108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分享感受

党委书记许从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满着人生智慧、蕴含着发展哲理,彰显着政治担当。阐明了文艺工作者为谁创作、创作什么、怎样创作的大道理。指出了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方向,要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人民群众,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切实担负起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许书记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和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提振信心,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为学院、碧桂园集团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两会期间,碧桂园职院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新媒体和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特别是通过“学习强国”APP,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报告,热议两会话题,形成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大事的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