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间:2019-01-2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省市纪委、组织部、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17人列席会议。清远市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梁伟明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从进主持。             

 0Z6A2426_副本.jpg

△学院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开始,党委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由许从进书记领学《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习近平有明确要求》专题。

0Z6A2433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连通报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18年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0Z6A2443_副本.jpg

△何锐连副书记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许从进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刻的原因剖析,提出了3大方面共七项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目标任务。

接着,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勇于承担,聚焦问题,找准差距,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0Z6A2452_副本.jpg

0Z6A2461_副本.jpg

0Z6A2471_副本.jpg

0Z6A2492_副本.jpg

△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梁伟明同志作点评发言。她对会议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中肯,摆事实、讲情况,不兜弯子,不怕揭丑,气氛热烈而坦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的真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针对问题、狠抓落实的预期效果。

0Z6A2497_副本.jpg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梁伟明同志讲话

她希望,下一阶段学院党委要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认真组织整改,通过整改有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做好对青年干部的学习、培养、培训方面的计划;党员领导干部班子要坚持知行合一,通过思想理论建设,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仗;要坚持言行合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党的建设和育人工作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