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拒绝贿赂,守好测量质量关—— 一封感谢信彰显我院学生正能量时间:2018-12-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桑琴 字体:[ ]

冬日里的太阳给人以温暖,冬日里的感动给人以力量。12月10日,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于碧桂园集团成本管理中心的“感谢信”,信中对我院培养出德技兼备的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和表示衷心感谢。

拒绝贿赂,坚守本心,守好测量质量关

据悉,我院2018届建筑工程专业毕业的陈海新同学自7月份入职碧桂园集团成本管理中心前期工程部后,在工作期间坚持原则,拒绝金钱诱惑。一次,在前往新蔡项目途中,施工单位直接在车上给予陈海新同学现金,他当场拒收;9月中下旬陈海新同学在整理行李时发现不明信封,马上向直属领导汇报并把信封上交,信封内装有现金5000元整。

134144f147d6a8062955e81f7fe419d_副本.jpg

陈海新同学

碧桂园集团成本管理中心前期工程部总经理谢家荣在谈到陈海新这位同学时连连称赞,“作为土木测量员,陈海新的工作就是负责对项目工程进行大地测量,核算土方量。在工作中,陈海新认真踏实,吃苦耐劳,坚持原则,严守测量质量关,把好自身道德观,拒绝贿赂和人情关系,以积极主动、遵纪守法、诚信公正为工作守则,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维护了集团和工程建设各方的合法利益。”

谢家荣总经理说,虽然只是5000元,但是这笔数字对于一位贫困家庭出身的孩子来说,已经是一笔非常客观的数字了。陈海新对工作认真负责,面对诱惑毫不犹豫地拒绝、上报,一切以相关规定为准,以集团、公司的利益为重,体现了非常可贵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212160747_副本_副本.jpg

感谢信原文

时刻谨记杨叔叔的教诲“永远不做违法的事情”

再次谈论起拒绝贿赂这件事情,陈海新同学显得非常低调:“当发现这个不属于我的信封后,不管里面是什么东西,我都不能要,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做法了。杨叔叔、学院花这么大精力培养我们,让我们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杨叔叔教导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永远不要做违法的事情’,这些叮咛和教诲,我们一直时刻谨记在心上。”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自己来说,陈海新说,“一日碧职人、一生碧职情”,自己一定会牢记校训,谨记杨叔叔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教诲,一步一个脚印,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