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心存感恩、砥砺前行——学院“9•28”感恩日暨校庆日纪实时间:2018-09-2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桑琴 字体:[ ]

2018年9月28日是学院校园感恩日,也是学院落成4周年纪念日,全院隆重举行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感恩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升旗仪式,“感恩•奋进”“以感恩的名义放飞梦想”主题报告会,感恩主题班会、板报评比,“感谢有你,感恩就要说出来”,感恩征文,“梦想邮箱”以及净化美化校园等活动,感恩主题晚会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知恩感恩  学会做人 学会做事

早7点整,学院举行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到,“知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境界……”一个常怀感恩、懂得感恩的人,必定人格健全,必定具有非凡的人格魅力。呼吁同学们要学习杨叔叔的大爱情怀,做一个知恩感恩之人,做一个对人好、对社会好的有用之才。

学生导师代表张军委老师在感言中,引导同学们正确践行感恩。在同学们还不能创造物质财富回馈社会时,应该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实现杨叔叔的教育扶贫初衷,斩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链。在将来有能力时,帮助有困难的人,用感恩行动回馈社会,把杨叔叔的大爱精神传承下去。

a21c826d64fa152a754a40355738a0cf.jpg

bb8df02424a367e09cababd86bd1089f.jpg

升旗仪式现场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下午2点30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给2018级学生作“感恩•奋进”主题报告。报告中,许从进书记介绍了学院校园感恩日的由来,结合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念亲恩》《懂你》《感恩歌》《怒放的生命》《感恩的心》,从知、懂、感、报等方面,从学习了解、理解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能力践行等层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感恩的内涵与本质,指出感恩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

279c611af8b1ad03ac5dcbdd1ea6cf05.jpg

许从进书记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

许从进书记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刻阐述了感恩和奋进的内在逻辑关系,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对人好、对社会好,以奉献社会为终身追求,实现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对大家的期望。激励每位同学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同时,2017级全体同学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以感恩的名义放飞梦想”主题报告。报告会鼓励同学们知感恩、有追求、有自信、有担当,希望同学们永葆勤勉和朝气,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的人生。 

IMG_4147_副本.jpg

期望同学们放飞梦想

随后,各专业班级举行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和同学之间,与家人之间,与学院老师教官之间的温馨故事,表达了自己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感恩杨叔叔,感恩家人,感恩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的心声。现场气氛温暖动人。 

微信图片_20180928161116_副本.jpg

专题班会现场 

歌舞话感恩  心中存大爱

 晚上7时30分,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主题文艺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展现着学院学子的自信与阳光。优雅婉转的舞蹈表演、绘声绘色的相声表演、动人心弦的歌声,观众热情高涨、晚会现场掌声不断。

《时间都去哪了》《我的名字叫感恩》《谢谢你》《东方红》《多想对你说》《大山支教》《听海》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师生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感恩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1809282315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8214744_副本.jpg

0Z6A7310_副本.jpg

IMG_5456_副本.jpg

IMG_5398_副本.jpg

主题晚会精彩瞬间

感恩大爱 薪火相传

系列活动的举行,使全体师生获得了深刻感恩教育,大家表示要把感恩之情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成为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将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先生的大爱精神薪火相传,永驻心间。 

IMG_5432_副本.jpg

IMG_5404_副本.jpg

“梦想邮箱”活动现场

QQ图片20180928232241_副本.jpg

净化美化校园活动

“校园感恩日”作为学院文化育人的举措之一,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营造了知恩、感恩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了师生们的情操。学院将持续进行感恩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改进和丰富德育教育、大思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为实现学院办学目标,实现杨国强先生的职教梦努力奋斗。

  (摄影:吴建鱼  谢依婷 丁晓艳 黄兰桂 陈意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