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毕业季丨优秀毕业生风采 林泰荣:优质服务助力“椰子外交”时间:2019-06-2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字体:[ ]

    编者按:在碧职院,有这样一群学子,花样年华,意气风发,大学三年绽放自己,成就母校的光华。《毕业季》特别节目《优秀学子风采》,报道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展现碧职学子风采。

微信图片_20190624101629_副本_副本.jpg

学院创办人杨国强在刘惠坚院长的陪同下给林泰荣等优秀毕业生标兵颁发证书

    林泰荣毕业前竞聘成功的工作单位和岗位职务

    工作单位:新会碧桂园凤凰酒店

    岗位职务:西餐厅领班

    岗位职责:主要负责日常西餐厅服务接待、日常运营、VIP接待工作、会议接待服务等。

九区区域技能大赛(西餐摆台)‘2018.07.30_副本.jpg

林泰荣获得九区区域技能大赛(西餐摆台)一等奖

用功用情,尽心尽力,小细节推动大事情

(一)同台竞技的储备干部成了自己的“学生”

在企业实践学习时,西餐厅来了一名新的储备干部储备干部,是酒店集团在重点院校校招回来的管理干部。有一天,林泰荣和储干一同接到领导的一项“特殊任务”——参加酒店区域技能大赛选拔,挑选代表区域酒店参加管理公司的竞赛。

林泰荣知道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而与储干竞争,压力很大,他只能拼尽全力。让他意外的是,在很多专业岗位的实操知识、实操技能和专业素养知识等方面,储干完全无法和自己竞争。后来才知道他们学院教学以书本为主,实操不多,所以她的摆台技能不够标准,对于西餐创意摆台更是一知半解。这位储干问林泰荣这些专业技能都是哪里学来的,林泰荣回答到,就在自己学院的课堂教学里,学院有专门的凤凰教学酒店,管理知识、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相结合。

在接下来的训练摆台和工作过程中,林泰荣当起了储干的小老师。他开始按照学院的教学方法,理论实践结合,实操训练,注重细节,分解总结,将自己所学一一用心地与这位储备干部进行分享和讲解,特别是有关的细节,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位储备干部表示十分羡慕学院培养方式,也希望她们学校多借鉴。

最后比赛的结果出来了,林泰荣与储干分别拿了区域的一二等奖。林泰荣也代表酒店参加酒店管理公司70家酒店的竞赛。

(二)酒店儿童乐园改造项目,成功挑战!

2018年临近国庆节前夕,林泰荣所在的企业实践教学酒店运营总突然组织了他和几位其他的同学,给大家布置了一份“挑战”任务,把酒店废弃商铺改造成儿童乐园。

当时运营总说,“你们几个年轻人,在酒店同龄的实习生中,表现都很不错,平时都积极参与酒店活动组织,希望现在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利用酒店已有的资源,在一个星期自己完成这个项目”。林泰荣他们明白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这也是酒店对自己的认可。

酒店管理和酒店儿童乐园改造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行业跨度大,要协调的部门多。林泰荣他们认真进行酒店主要客人群体分析、仔细设计乐园方案,绘制平面图 、组织施工建设等。大家参考酒店附近各大游乐设施,万达宝贝王,美吉特游乐园等,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与酒店资源,最终设计出来以波波球室,足球世界,创想空间,客人休息区四大板块的“未来基地”主题开心游乐园。林泰荣团队利用一切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推进工程进度,KT板制作,去除异味等,并积极与各部门协调商量,整合资源,部门合作,一步一步完成了项目的改造。

“未来基地开心游乐园”当时改造最主要的目标是在国庆爆房时,给亲子客人玩耍休息的地方。由于效果很好,甚至很多不是住客也想购买门票进入体验,带给了酒店一些盈利。

改造未来基地的效率与成果,林泰荣他们受到酒店的表杨。

微信图片_20190628090321_副本.jpg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秘书长倪强与团队合影

(三)抠细节,服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实践学习时的优秀表现,林泰荣赢得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志愿服务机会。

酒店管理公司在全酒店挑选了12名同事赶赴海南支援服务保障。碧桂园海南区域南强美丽乡村,承担着海南政府接见外籍政要领导、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等重要会见工作;接博鳌府函,碧桂园海南区域将负责村庄内领导会见与住宿接待工作,任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展现海南新时代的接待水准。

在这次接待中林泰荣他们的主要工作有:全程负责海南省长沈晓明和秘书长倪强的贴身管家服务,客栈房间卫生保障,凤凰公社的国际会议,外资引进会议服务保障,以及园区内的卫生和绿化保洁工作。

团队们为更好的提供专业服务,反复演练,提供精细服务。

为了贴近“田园风”遇上“国际范”的主题,酒店摆盘和装饰都有新的改变,用传统手艺的竹编配上芭蕉叶作为摆盘器皿之一,椰雕木盘配上农家杂粮,用椰雕艺术品配上水果特产作为中心装饰品来展示海南形象,蓝莲花与向日葵作为装饰更是成为了一大热点,为会议接待专门定制的“绿水青山杯”“田园风”虽然“简约”但绝不“简单”。为了让外宾方便享用到山竹,不断尝试,将山竹壳去掉一半,再开一刀小口,能够温馨提示宾客如何吃,经过几次改良成为了会议桌上的“宠儿”。

团队极致追求细节,会间转场仅花1分27秒,每一个细节都必须胸有成竹,细到几个步伐,细到几个手势,细到几个走位,细到几次移动,而且都必须不失仪态、不失优雅、不失水准。

932dac613970932e823e7d686e1062c_副本.jpg

林泰荣获得的“椰子外交官”徽章

(四)“椰子外交”助力海南发展,“椰子外交官” 由此诞生

也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两只有安联保险logo的椰子惊喜,赢得了国际友人的赞扬,更是显示了林泰荣所在团队的用心服务和有温度的服务。

2019年3月28日傍晚,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会见了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一行。安联董事会主席贝特表示想品尝海南椰子,新鲜的椰子摘来后,酒店团队发现可以在两个椰子做文章。经过省委书记秘书同意后,在椰子上刻上安联保险的LOGO,团队请来四季春天本土酒店的厨师来雕刻,厨师抱怨没有工具,当时离会议结束只剩下不到30分钟,酒店团队立即决定自己着手制作,用剪刀和菠萝刀,争分夺秒进行创作,并以有浓郁热带气息的鸡蛋花作为点缀,给贝特送了过去。

收到椰子后,贝特特别赞扬,“两个椰子的细节,彰显出海南做事的效率与诚心!”也有了“世界好友若相问,两个清椰记心间”的高度评价。椰子成为了海南的外交名片之一,“椰子外交官”的称号由此诞生。 林泰荣他们也因此获得了“椰子外交官”的徽章。

微信图片_20190626233104666_副本.jpg

林泰荣与他的伙伴们

校企共育,让人生出彩又闪亮

(一) 好的身体素质,赢在起跑线上。

学院准军事化管理,培养了林泰荣的时间观念,在实践学习上只有早来迟退,变得更自觉、更自律、更守时,工作效率更高。

学院准军事化管理,锻炼了林泰荣革命本钱“身体素质”。家庭好,身体好,才能工作好。相同工作下,身体素质不一样,面临工作压力,有些人坚持不住,扛不起。良好的身体素质,在一起程度上是赢在起跑线上。

(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受益大。

酒店管理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管理知识、专业技能与实操技能三不误,即有专业的理论老师,也有优秀的职场酒店人作为老师,教同学们实操技能。

学院有专业的教学酒店,让同学们从入校开始就接触、体验酒店的运营操作,一次次锻炼大家的执行能力,策划能力,沟通能力,一线三大部门的考试严格把关,教导同学们先知苦,方知甜。

(三)企业导师,让职业生涯更闪光

一年的企业实践学习,企业导师和企业的教导让林泰荣的素质得以全面提升。参加技能大赛的鼓励与陪伴,教导他敢于拼搏。酒店儿童乐园的改造项目,教导林泰荣敢于发挥,勇于创造,大胆执行。参加“博鳌论坛年会服务”更是让他受益匪浅,不是985、211高校的毕业生,只要刻苦努力、用心用情、尽心尽力、敢想敢拼,将来一定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导师的积极鼓励和引导,让林泰荣一步步成长,快速地独挡一面。在毕业前成功竞聘为西餐厅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