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捷报频传】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两支队伍喜提“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全国一等奖、三等奖时间:2020-12-14 来源:智能建造工程系 作者:张军委 朱冬飞 字体:[ ]

2020年125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网络大赛拉开帷幕,广东碧桂园职业学智能建造成本管理方向大二全体学生参赛,并组建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大赛专科组团体赛全国一等奖和团体赛全国三等奖。其中沈志伟同学个人成绩获广东省专科组第二名

3.jpg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九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43支队伍近一万五千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由41名学生组成的一队获得了专科组赛项一等奖的佳绩,位列全国第三名,广东省第一名。



广联达BIM土建计量GTJ2018是目前造价行业内应用最广泛的工程算量软件,碧桂园集团项目均采用GTJ软件进行工程量的计算与核对,掌握该软件的操作是造价专业的一项重要岗位技能,通过竞赛不仅能够提升学生岗位技能,也能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更是对我课程改革和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教学成果的检阅 

此次大赛的内容为本学期“土建工程软件应用”课程的教学内容,通过全体学生参加技能竞赛真正意义上实现课赛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大赛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鼓励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同奋力拼搏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