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碧创100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时间:2022-05-12 来源: 作者:

为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新思维、分享创赛成果,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竞赛的参与热情,5月11日下午,学院举行职业教育周—碧创100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沙龙之学长学姐有话说。学院副院长卢晓春,创新创业教研室负责人王文静、双创师生工作室学生代表、部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王文静老师主持。

1.jpg 

活动初始,卢晓春副院长致辞表示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时提出: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学院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提出“碧创迷你、碧成有我”的活动主题,鼓励不限创意大小、人人积极参与。同时创新创业不能只靠一个人,同学们应该组建合理的团队,将思维相互碰撞出火花,共同提高知识储备、运用创新思维方法,挖掘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卢副院长鼓励大家“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预祝同学们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志气!

2.jpg

学生代表陈鹏以五一期间双创活动的实践体验分享创新创业创精神是凝结着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也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创优精神。创新创业所以成为一种时代精神,是因为它与社会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变化紧密结合在一起。创新创业精神不仅是“谋生路”的手段,应把它当成谋幸福的本能和创造幸福的本领,从其创造出来的丰富多彩的物质世界中感受和体验高尚淳朴的精神境界。鼓励大家以碧创100为起点,以赛促学、积极奋进,唤醒内心深处的创造力量!

活动第二阶段:创新创业沙龙之学长学姐有话说。学院上一年度重点培育的双创项目清远跑步鸡、“绣壮锦–弘文化–富绣娘–兴乡村”山壮族刺绣、新功能智能学生药箱、3D梦想打印四个项目学生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运行情况与预期成果进行展示和分享,鼓励现场同学敢为人先、敢创敢闯。

3.jpg

【清远跑步鸡】通过鸡脚环设计与安装使用,对安叔养殖场进行改造升级,同时通过溯源系统建立物联网数据大平台,提高清远跑步鸡认知和信任度,帮助养殖户扩大销售、增加收益。

 4.jpg


【连山壮族刺绣】通过对粤西北地区壮族文化产业发展模式的调查研究,运用所学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知识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5.jpg

【新型多功能智能药箱】自主设计与研发的面向老年人的智能产品。解决老年人因多服、漏服、错服药,解决药物低温存储的问题等。

056600092addc629ab8687fd32b0f69e.jpg

【创想3D工作室】通过自主研发设计3D教具,解决教育培训行业建设相应实训室耗资大、建筑行业在装饰材料切割精度难保证、配件饰品行业消费者的个性需求难满足等困难。

最后,王文静老师指出知识经济时代,创新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大学生作为社会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与重要参与者。学院高度重视双创教育活动,致力于唤醒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善于发现的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大家畅想时代创业主题,以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拓展眼界、提高双创思想认知高度,运用科学的创新创业方法,养成克服困难、承担风险的双创意识与精神力量。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