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竞赛比赛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时间:2024-02-23 来源: 作者:

集电领域唯一A类学科赛事

2024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宗旨


大赛以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杯赛单位: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七星华创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信诺达泰思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曾益慧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IEEE中国代表处、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叩持(西安)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上海雨骤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厦门算能科技有限公司、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紫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IEEE中国代表处、北京电子学会
技术支持单位: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冉谱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赛氪
运营单位: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大赛报名


本届大赛采取注册参赛的形式,报名要求如下:
1.学生自行组队(可跨校组队),每个团队1一3人,每队指导教师1一2位,报名表需要学校或学院盖章。
2.每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队可选择一个杯赛
3.参赛团队分为A组、B组。团队成员均是本科生及以下的参赛团队划入A组,团队成员中有一名或一名以上是研究生(硕士/博士)的参赛团队划入B组,B组不能报名只面向A组设置的题目。本科生身份确认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为做好学生参赛组织工作,建议各参赛院校选派1一2名老师负责与大赛组委会的日常联络(请填写附件1)。

大赛时间安排


1.团队报名:2024年1月一2024年3月20日
2.校内选拔赛(可选):2024年5月30日之前
3.初赛作品提交:2024年5月
4.初赛评审:2024年6月
5.分赛区决赛:2024年7月
6.全国总决赛:2024年8月
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请各参赛团队及时关注大赛官网(http://univ.ciciec.com)和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赛事安排


(一)赛制安排
本届大赛设置初赛、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
若杯赛有特殊要求,以杯赛要求为准。本届大赛特设置校内选拔赛环节,校内选拔赛无强制要求,学校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报(请填写附件2)。
(二)评选办法
1.校内选拔赛阶段
各院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组织校内选拔赛。一般情况下,参赛队伍数超过20支的院校可向大赛组委会申请举办校内选拔赛;举办校内选拔赛申请通过后,则所在学校的参赛队伍必须参加校内选拔赛。组委会根据学校提交的校内选拔赛结果,确定进入初赛环节名单。校内选拔赛的具体形式由学校组织方决定,校内选拔赛成绩不计入后续比赛结果
2.初赛阶段
初赛阶段由杯赛企业技术专家开展评审工作,企业专家根据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线上技术评分。组委会根据企业技术评分,确定入围分赛区决赛名单,并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3.分赛区决赛阶段
分赛区决赛由分赛区承办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参赛团队的评审得分和初赛技术评分,得出分赛区成绩。组委会公布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4.全国总决赛阶段
全国总决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根据参赛团队的综合表现确定比赛成绩。组委会公布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并颁发相应奖项。

校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赛事咨询电话:张润樾13128404309
咨询邮箱:13197050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