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与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大学生起航赛的通知时间:2021-06-04 来源:清远市创业孵化基地 作者: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创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大湾区协同发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重点工作,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大学生、技能人才、异地务工人员、新型农民、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在广东掀起双创热潮,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今年“众创杯”将继续设置广东卫视《众创英雄汇》电视直选通道,进一步扩大电视比赛渠道参赛规模,在《众创英雄汇》电视比赛中胜出的项目,将获得直接晋级决赛资格。请各地各院校积极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参与电视直选,扩大优秀创业项目社会影响力。

一、赛事时间

  大赛启动:6月1日

  报名、资格审核:6月1日至7月15日

  开展比赛:7月—10月

  总结暨项目展示会:11月

二、赛事内容

在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统一名称下,分设科技领航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乡村振兴专题赛七个单项赛事。每项赛事均设团队组和企业组。其中:

  (一)科技海归领航赛 。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留学归国人员、高层次人才等群体。

赛事专设抗疫专题组(团队组)。参赛对象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赛范围包含疫情预警、诊断检测、药物疫苗、医疗器械、防护设备等直接用于抗疫的创业项目和疫情期间搭建平台帮助复工达产、带动就业能力好、提供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等间接防疫抗疫的创业项目。

  (二)博士博士后创新赛。搭建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平台,结合我省引进人才、加快新时代博士博士后创新发展等支持政策,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参加比赛。同时做好与首届全国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对接,遴选优秀项目积极参加国赛。

  (三)大学生启航赛。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广东及港澳台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同时发动海外及省外部分高校组织学生积极参赛。

  (四)技能工匠争先赛。精准对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 粤家政”三项工程,优化赛事赛制,分设广东技工主赛道(团队组、 企业组)、粤菜师傅专题组(企业组)、南粤家政专题组(企业组), 扩大赛事规模层次,吸引自主创业的省内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 校、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及社会上通过技能创业的技能人才参赛, 打造三项工程人才创业经典赛事。

  (五)残疾人公益赛。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残疾人或促 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残疾人的创业创新项目。设省内赛区、对口 协作援助分赛区。

  (六)大众创业创富赛。参赛对象主要为自主创业的各类城乡劳动者。

  (七)乡村振兴专题赛。精准对接农村电商培训等重点工作, 搭建农村电商创业项目展示对接平台,鼓励农村电商创业创新以 及服务乡村振兴的项目参赛。

三、参赛条件

  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地域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广东创业和已经在广东创业的均可报名(曾获得广东“众创杯”系列赛事金银铜奖、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除外)。参赛团队(企业)报名时只能选择“众创杯”七个单项赛事中的一项。

  (一)团队组报名条件。

  1.有创业意向或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城乡劳动者组成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均已年满16周岁;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省内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6.各单项赛结合赛事特点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企业组报名条件。

  1.2016年11日以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残疾人公益赛可适当放宽登记注册时间)

  2.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4.各单项赛结合赛事特点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报名参与

  请预报名师生团队点击【扫一扫】,下载相关报名文件,并于7月13日前将报名信息发送创新创业教研室邮箱1073813251@qq.com,如有问题请联系王文静,联系方式18826626206。

长按识别二维码  

广东众创创新创业大赛源文件

image.png


教务科研处创新创业教研室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