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时间:2023-12-11 来源: 作者:

各部门、校属教学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 号)文件精神,推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就业创业师资队伍的理论研究水平。现开展 2023 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粤职创新创业教育委)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导思想与范围

本次申报项目旨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时期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重大理论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新时代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服务大局,为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智力支持。

1.“五育并举”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研究

2.“三全育人”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研究

3.“十四五”期间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建设研究

4.广东省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学院建设途径研究

5.广东省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建设策略研究

6.创新创业教育“金课”内涵建设途径探索

7.“三教改革”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的研所与实践

8.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思创融合建设改革研究

9.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专创融合建设改革研究

10.创新创业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研究与实践

二、项目申报人员要求

1.申请人必须是职业院校在岗教育工作者,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能力,身体健康,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项目主持人已承担粤职创新创业教育委教改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主持申报项目;已获得立项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3.作为项目主持人,只能主持 1 项粤职创新创业教育委教改项目申报;作为课题参与人,只能同时参与 2 项他粤职创新创业教育委教改项目申报。

4.每个学校限额 5 项,重点支持一线教学管理人员、普通教师、青年教师申报。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纸制材料:《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赖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附件 1,1 式 1份)签字盖章纸质版,于 12 月17日之前送至授渔楼220。

2.电子版材料:《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和《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 2)PDF及WORD电子版,于12月17日18:00之前发送至电子邮箱1319705055@qq.com。


附件:1.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

        2.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1: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