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时间:2017-02-2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陶必芝

 IMG_20170223_155412_副本.jpg  

许从进书记讲话

 

    201722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各党支部委员以上党务干部参加的党建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刘惠坚院长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有关学院党建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组织要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党员要积极带头参与教学改革,在改革中带头攻坚克难,起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党小组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挂牌上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会议提出,发展党员、壮大党员队伍是2017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积极在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争取学生党员的占比达到2%以上。要创造条件以专业教学部为单位建立党支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要进一步做好工、青、妇等群团工作等。

会议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聚焦人才培养,结合学生专业岗位能力、校企合作培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织开展“鹰架行动”,共产党员带头帮扶“雏鹰”(学生)“展翅”(成长成才),每个党员定人定向重点培养、辅导一名以上学生。党员与青年教师结对子,开展手拉手“伴飞行动”,加快青年教师成长。

继续深化党建“书记项目”《探索构建准军事化管理机制下的大德育体系》,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

要以优秀企业文化育人,把碧桂园集团的“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对人好,对社会好”等企业核心价值融入教育教学,培养“会做人、会做事、懂感恩”的基层干部和技术骨干。

会议研究了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到位,做到实”。边学边做,做出实效,以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党建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分工负责落实。

许从进书记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党建,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具有创新性的活动,虚实结合,外化与形,内化于心。体现出党建工作成效。今年七一组织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各党支部、党小组提前进行部署,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希望在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在优秀毕业生后面有党员导师的影子。

会议还就党员帮扶学生“鹰架行动”、党员与青年教师手拉手“伴飞行动”、党员先锋岗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