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上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时间:2022-03-24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9周年纪念日。3月是学雷锋月,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以“雷锋精神没过时”为题,为我院师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学院教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在校学生共计13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24171826.jpg

莫乔锋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莫乔锋从雷锋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没过时、校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三个方面,回顾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讲授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提出了校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具体要求。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并通过雷锋的言行事迹表现出来的,以雷锋的先进思想、高尚品德和崇高追求为基本内涵的一种伟大精神,概括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1963年全国开展学雷锋活动以来,人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一直随时代发展而不断深化。

莫乔锋指出,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前进,雷锋精神依然构筑着精神的高地,寄托着美好的期望,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

微信图片_20220324095007.jpg

莫乔锋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莫乔锋强调,新形势下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对于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莫乔锋指出,广大学生要联系实际,向雷锋同志学习。比如通过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了解雷锋事迹;通过开一次班会、写一篇心得感受雷锋精神;通过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榜样进校园、雷锋精神大家谈、雷锋事迹在身边、成立雷锋精神研究会学生社团等活动,努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促进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形成。

广大学生表示要将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