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上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时间:2022-03-18 来源: 作者:

316日下午,学院执行院长徐舒扬《好好活,做有意义的事》题目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计1300余名生参加

1.jpg

徐舒扬以一个激动人心的视频开场,用“七连宇宙”串联起电视剧《士兵突击》和电影《长津湖》,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

2.jpg

徐舒扬通过经典电视剧《士兵突击》切入思政课,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剧中“许三多”和“成才”两位主人公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征,面对不同的困惑,选择了不同的行为模式,体现了不同的价值观。

随后,徐舒扬引用哲学家、教育家冯友兰的“人生四种境界”启发同学们要主动应对青春期的迷茫,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

最后,徐舒扬碧职学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努力认识你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要干什么;二是要做当下该做的事:学习、思考、实践、运动;三是要正确面对人生:努力奋斗、正视挫折、知足感恩

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视频,思政课博得阵阵掌声,大家都表示既有启发获益匪浅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