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时间:2022-06-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6月16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在国华楼5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莫乔锋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调整.jpg

莫乔锋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莫乔锋强调,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学院实际,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大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始终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处置。切实履行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始终坚持学院发展目标不动摇。围绕学院党委换届大会报告提出的任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人才培养改革等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莫乔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好专题学习,着力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统筹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学习、调研工作,深入基层指导。三是广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学院各级党组织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并向省教育厅和媒体积极投稿。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学院党委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各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的指导监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上,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徐舒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许从进,党委委员、副院长卢晓春,副院长苏成柏,院长助理赵海涛、王斌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确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院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