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生是如何进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时间:2017-03-31 作者:

一、提前还款
       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官网,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入首页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可申请“部分还款”和“全部结清”两种方式。“部分还款”申请金额为500元以上,且为100元的整数。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账户密码忘记可与系贷款经办老师联系重置密码。建议还款顺序为早前贷款合同优先还款的顺序进行还款。

      注意啦:牢记自己的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账户密码和保存自己的贷款合同。及时更改联系方式,以便学校可以联系还款事宜相关通知,避免因为逾期而造成信用污点。

1.png

2.png

(一)支付宝还

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申请“提前还款申请”成功后,登陆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账户和初始密码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首页),建议实名认证且更改密码。注意:记住支付宝密码,方便日后还款和查询等。支付宝还款有以下方式:

 

1.主动还款:(三种选择,即还即扣)

(1)直接使用国家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还款;

(2)借款人使用个人其他支付宝账户进行还款;

(3)委托他人支付宝账户进行还款。
 


 

流程如下:

(1)登录支付宝账户( www.alipay.com),点击【应用中心】—【助学贷款还款】

3.png

(2)输入借款人国家助学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点击【查询还贷信息】

4.png

(3)查询还款金额,确认还贷金额,点击【下一步】

5.png

(4)进入收银台付款

6.png

(5)还款成功

7.png

2.支付宝充值(转账)还款(三种选择)
 

1)借款人直接在借款人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充够足够金额(充到余额而不是余额宝),待20号统一划扣;

(2)借款人用借款人其他个人支付宝账户转账足够的金额至借款人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待20号统一划扣;

(3)借款人委托他人使用他人支付宝账户转账足够的金额至借款人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待20号统一划扣。

注意啦:充值或转账还款需要借款人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实名认证。

 

(二)POS机还款

在系统申请提前还款后,移步学生处进行刷卡(银联卡)还款,打印还款凭证,即还即扣。

优点:不需要登陆支付宝账户,不需要记得支付宝密码,任何银联卡均可刷卡,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若不在校可转账委托给信任的同学或者老师进行银联刷卡。POS机还款可避免因为没有实名认证、限额、忘记支付密码等相关原因而无法还款的情况。

二、到期本息还款
(一)到期还息毕业生毕业后开始还利息,每年12月进行年度结息,直至还完贷款。到期还息的同学可在11月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查询年度应还利息。

8.png

到期还息学生于每年12月20日前将应还利息参照上文支付宝还款方式和POS机还款方式进行还款。
(二)到期还本息一般情况大学四年都贷款的毕业生毕业第三年9月20日开始还第一笔贷款的本金加利息,依此类推,直至还完贷款。(具体到期时间按照贷款合同和毕业还款确认书的时间为准,或者贷款生自己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查询)。到期还本息学生于每一笔合同到期年份的9月20日前将应还到期本息参照上文支付宝还款方式和POS机还款方式进行还款。